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三花
文  章:748
评  论:5044
访问量:38846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阿嬷语录“心”解 xxt推荐博文
分类:2020春教育博客   2020-05-22 10:29
 

阿嬷语录“心”解

寒假中我们五(7)班共读的《佐贺的超级阿嬷》,书中阿嬷的语录给我们每个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这位个子很高,皮肤白皙,气质高雅,每天早晨四点钟都起来上班的的老太太,虽然没有文化,但是说出的话在我们今天读来依然耐人寻味。

疫情在即,几十年前阿嬷的语录对我们也有很大的启发,她的乐观、勤劳、善良让每一个读者为之动容,孩子们结合自己的“宅家”感受和学习情况对阿嬷的语录谈出自己的理解,这是深度思考、深度阅读,这是阅读联系实际,这样的深度阅读,留在他们生命中的不只是文字和故事,还有流淌在文字中的思想与情感,化作成长中的方向和力量。

我给孩子们举了一个例子,让他们结合当下的经历和见闻写出自己的感受。

语录:活着很有意思!

解:这个寒假很特殊,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我们不能外出,真是无聊极了!但是看到许多医务工作者,他们战斗在一线,付出了许多,甚至献出了生命,比起他们,我们还有什么理由说无聊。不由得使我想起阿嬷说的,活着真有意思!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好好的活着,让每一天有意义,珍惜当下!












虽然有些孩子的认识还有些粗浅,但是他们对这些话会进行更深一步的思考。我相信这些文字会温暖他们的生命,呵护他们的生命,滋润他们的生命!

0
浏览(1668)┆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