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铃儿叮当
文  章:901
评  论:1479
访问量:354395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网上学习 线上答疑 xxt推荐博文
分类:2020春教学随笔二下   2020-04-30 23:51
 

网上学习  线上答疑

--昆吾小学二(9)班数学活动纪实


  疫情挡住了上学的路,却挡不住求知的脚步。俗话说的好:办法总比困难多。对,自上而下各级领导重视,社会各界的无私支持,全国上下一盘棋,我们顺利开设了网络平台,实施线上教学。

    常言道,力气再大也有累的时候。全国各地都在用,网络禁不住强大压力,常常出现卡壳现象。省名校同步课堂又和我们不能“同步”,根据二年级的孩子年龄特点,我们选择了具有课堂实录性质的同桌100平台。为便于家长及时收看到对应内容,老师进行第二次分节录制,连同编辑的对应作业在周一至周五的每天早晨8:00准时发送到钉钉班群。

    能放还要会收、及时收,要求每天下午五点前把作业交到当天的家校本作业档案中,以便批阅、反馈。

    面对面教学,还会出现疑问,更何况是“线上”?我及时批阅学生作业,并及时做好记录,以便答惑解疑。

  找到了针对性问题。我及时发送信息,编辑课件,线上直播,以求问题解决的实效性与普及性。

 我也摇身变成了主播。不专业但专心,不规范但规则,不严肃可充满着灵动。

 我是不是很酷呀!还真的招来了不少的铁粉呢!你看!同学们听的可认真了,眼神多专注,还不时的做笔记呢!

  人们都说学习会传染。没错,小铁粉又引来了关注的粉爸、粉妈呢!他们和孩子一起学习,这就是胜过无数言辞的有力身教。


  面对如此多的听众,我必须让自己的思维逻辑性较强,语言简练有趣味,表达清晰,尽可能既要俘虏小听众的心,又能降得住大听众的神。嘿!疗效还真不错!

  停课不停学,摸索在路上。疫情给我带来了烦恼,同时也让我学会了一项新技能。我是因疫情学会了直播,但不会疫情已过就停播,我会坚持为孩子们答疑解惑。学习路上我们永远在一起!

0
浏览(1058)┆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