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秦格尔
文  章:324
评  论:1000
访问量:14611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勇敢做自己 xxt推荐博文
分类:家庭教育   2019-12-17 06:25
 

勇敢做自己

吃过晚饭,我坐在瑜伽垫上,拿出三本绘本开始读,一会儿然然就被吸引过来了,坐在我旁边认真的听起来。

今天我讲的第一个故事是《勇敢做自己》,故事的内容非常简单。这里边的主人公是一条鱼,它叫丹妮。丹妮在水中跳跃滑行,脸上挂着最纯净的喜悦。他已经出海探索了一整天,是时候该回家啦,当它穿过海浪朝家的方向游去时,他不禁发现。有些鱼游向左边有些鱼游向右边。这时候我想让然然也参与其中吧。我说这么多鱼,如果你也是一条鱼的话,你想游向哪边呢。

“我想游向上面,从鱼群里冲出来。“

有些鱼围成圈,有些鱼排成线。

“我想排成线。”

有些鱼向上游,有些鱼向下游。

“我喜欢向左游,这样可以从鱼群里出来,自由自在的”。

有些鱼悄无声息,有些鱼大吵大闹。

“我喜欢悄无声息,安安静静的多好。”

有些鱼五颜六色,有些鱼朴素淡雅。

“我喜欢五颜六色,太漂亮啦!”

然然忽然说,妈妈你喜欢什么?我说我喜欢朴素淡雅。这样不容易被人发现安全。

有些鱼与众不同,有些鱼相差无几。

然然思索一会儿说,“我还是和他们相差无几吧!”好像有些无奈的样子。

有些鱼体型庞大。有些鱼小巧玲珑。

“我喜欢体型庞大哇!”

有些鱼在水面,有些鱼停在水底。

“我喜欢游在水,那你呢,妈妈?"我说我喜欢呆在水底睡大觉。

有些鱼红如骄阳,有些鱼蓝深似海。

“我喜欢蓝深似海,”。我说我喜欢红如骄阳,我是女孩儿,喜欢红色。然然说红色太热啦,红通通的。

有些鱼喜欢阳光明媚,有些鱼偏爱月光皎洁。

“我喜欢月光皎洁,”我说我喜欢阳光明媚。

然然忽然说,“妈妈,为什么你跟我喜欢的不一样呢。”我说:“这没什么,就像你爱吃西红柿,我爱吃土豆儿一样”。

丹妮回来了,爸爸妈妈笑容满面,他急切的想要告诉他们旅行中的所见所闻。爸爸妈妈也听得全神贯注。鱼可真多呀,丹尼说每条鱼都有值得分享的特别之处。爸爸点点头说,我们可以互相分享,学到许多东西。他微笑着说。在蓝色的大海里,有数以万计的鱼,而每条鱼都是独特的,这些鱼一起组成了我们这个多彩而美丽的世界。生命是一个漫长的旅途,丹尼妈妈说,你要勇敢的做自己。

绘本故事讲完了。然后我让然然从三本绘本中挑选一本自己最喜欢的绘本,然然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勇敢做自己》。

1
浏览(850)┆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