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聪聪
文  章:1954
评  论:22748
访问量:179001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决胜时刻》令人惊喜 xxt推荐博文
分类:观后感   2019-09-21 15:24

《决胜时刻》令人惊喜

今天有幸作为总厂劳模家属代表观看了电影《决胜时刻》。金牌阵容、彩色开国大典、有趣的伟人日常……导演另辟蹊径,将镜头分别对准伟人和小人物,通过平行的视角与观众“近距离”接触,用人物的命运映射时代的变更,故事情节令人惊喜。

影片讲述了1949年3月,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迁址北平香山,在这里指挥渡江战役、会见民主人士、筹备新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重大事件,展现真实的历史轨迹。

“张治中前来谈判,我不准备接机!”在以往的影视剧中,周总理一直都是温文儒雅、和蔼可亲的形象,可影片中的周总理在谈判桌上,为了四万万五千万人民大众与张治中据理力争、寸步不让,显示出他鲜为人知的倔强和斗志。一切为了人民,国共谈判,即便是自己的朋友也要守住绝对的底线。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镜头中不止一次透过总理的眼神、眼泪诠释内心细节的变化。

影片着重塑造了毛主席的形象,陪女儿抓鸟、带田二桥逛戏园子、帮警卫员写情诗……通过伟人日常让我们感受到毛主席“接地气”的一面,呈现了他作为战友、父亲、长辈的和蔼可亲,影片中带有反差的滑稽感让观众陷入欢乐。

渡江战役中,当英舰紫石英号执意进犯守区,面对漫天的炮火,以田二桥全家为代表的人民解放军摇着木船在轰炸中挺进,占领敌方的防御江岸,像火球一般怒吼着扑向敌人,将红旗插在了制高点,战士们托起旗杆的那一刻也托起了他们坚毅的灵魂和心中的希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上演《决战时刻》也是向为新中国浴血奋战的英雄们致敬!

“这段应该是影像,预告介绍说是彩色的。”影片即将结束时,后排引起骚动,彩色的开国大典片段真实还原了现场的所有细节,镜头中天安门城楼及伟人由黑白变换成了彩色,当历史的真容不再囿于黑白,当时代的面貌清晰可见,这仿佛诠释了中国人民共和国的飞速发展。

“燃点笑点泪点兼具,看完心里很温暖伟人有趣的日常、谈判的据理力争、渡江战役的浴血奋战、开国大典的真实还原……年轻人了解一段历史,父辈们重温回忆,影片通过生活细节将历史人物从书本里引到生活中,有人说这是一部适合各年龄段观看的合家欢电影——令人惊喜!

     

 

 

 

0
浏览(1881)┆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