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三花
文  章:748
评  论:5044
访问量:38846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给新接班家长的信 xxt推荐博文
分类:2019秋教育随笔   2019-09-19 16:33
 
给新接班家长的信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我是咱们七班孩子新学期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孩子们喜欢叫我花儿老师。假期还没有结束,我未曾和孩子们谋面,那就让我们用书信这种特殊的方式来交流吧,我始终觉得在文字中相遇是一种很温暖的遇见。能在新的学年,遇见孩子们,并和您一起并肩完成他们小学阶段最后的教育教学任务,是一种荣幸,也是一种责任。

转眼间,走上三尺讲台已经二十载,二十年的教育生涯,我有十一年是在美丽的昆吾小学度过的。在昆吾,我带了完整的一届学生,接着我又两次半路接班,这是第三次。在我们教育行里,曾经笑称半路接班的老师为

我觉得挺幸运的,能和治学严谨、工作认真负责的张老师再次做搭档,很幸福。我俩是老乡,并且同一年考进昆吾,这是我们第二次做搭档了。第一次搭档,我们配合默契,共同管理班级,齐心协力做好班级工作,一起和孩子们度过美好的小学时光。再次走上同一个讲台,相信我们还会成为优秀的

记得在我们刚刚毕业的这一届孩子的毕业典礼上,我含泪说了这样一句话:孩子五年级之前的生活我们有参与,但是五年级之后的所有的成长我都要见证。从结实的那一刻起,我将努力用自己的眼睛去发现他们的优点,看到他们的成长。我对咱们的班级比较陌生,所有的孩子在我眼中的起点是一样的,他们不一样,但他们一定会都很棒。无论孩子学习成绩怎样,无论他们学习习惯怎样,在我眼中都是站在同一个起跑线上,我们都是站在新的起点,所以无论孩子怎样,我只想看到您陪着一起努力的模样,一起成长的姿态,一起阅读的身影,一起前行的坚持!

在孩子小学的最后一年时光,我将和他们共同度过,我不愿辜负我们彼此人生中这难得的相遇,我将努力做孩子的好朋友,做孩子们的好老师,做孩子们的领读者,做孩子们写作的导师,只要是孩子们成长需要的,就是我应该努力给予的。伟大的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我首先要成为一个爱阅读的人,只有这样教育资源才不会枯竭。让阅读成为自己的习惯,让阅读像呼吸一样自然。因为只有热爱读书的教师,才能培养出热爱读书的学生,才能营造出整个班级热爱读书的良好氛围。教室家庭(在此我要特别强调除了教室还有一个重要的场所天,但是我会让这有限的师生共处时间变得更有意义一点,我会读书给他们听,我们将一起背诵经典诗文,一起读同一本好书,一起学习写作的方法,一起玩有趣的游戏,一起快乐、一起成长,这样一年的时间就很长了,长到值得我们铭记一生。我愿意和孩子们一起享受阅读,做一个快乐的读书人,做一个称职的领读者,您愿意和我一路同行吗?

亲爱的家长朋友,我愿意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和童心,和您一道教育好孩子。在文字中相遇,只是我们交流的一个美丽的开始,在以后更长的时间里,我们会有更多的了解和交流,我还是希望能得到你们更多的理解和支持,尤其是在提高孩子们阅读和写作能力方面,我的一些想法和做法能够得到您的大力支持。我相信您也一定会无条件支持,因为每一个智慧的家长都明白,提高孩子的阅读和写作能力是在促进孩子终身的发展,您不是在支持老师的工作,而是在支持孩子的未来,支持孩子的成长。同时,也希望家长朋友在以后的工作中及时发现我的不足,并直言不讳地给我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这不仅仅是对我专业发展的促进,更重要的是对孩子的快乐和进步有益。欢迎您常和我联系。这些文字述说不尽我心中想说的话,让我们在以后的相处中慢慢了解,多多交流。您给我一份信任,我努力还您一份精彩!所有支持我的是在让我担当,所有反对我的是在让我成长,感恩相遇,感恩一切,我定不负相遇不负爱,和您携手走在教育孩子的路上!

您和孩子的新朋友:花儿老师

                    

0
浏览(1619)┆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