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贾晓羽妈妈
文  章:1004
评  论:14629
访问量:51606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如诗如画的小山村---栾川北乡村 xxt推荐博文
分类:洛阳周边游   2019-08-07 13:05

                               

              

              

                               

              

              

                               

        

        

                  

                  

                  

                  

                  

                  

                  

                  


没有来栾川之前,就看到洛阳旅游公众号发文说北乡村的高山向日葵开得不错。727日晚上在楼下小饭店吃饭时,问小姑娘,向日葵田离得远不?姑娘说,你们最好明天中午时去看向日葵,去的早了,它们都低着头,不好看。中午时,它们都向着太阳。

 

728日,早上吃过饭,看蓝天白云极美,又是一个大晴天。这样的天气,有点热。所以,我们还是决定早一点儿去看向日葵,管它们低头不低头呢。

 

开车没走多远,就过了村委会门前的小桥,然后,停好车。看从一家庭宾馆走出一大姐,我赶紧上前询问,去向日葵田怎么走。她说是郑州的,来这儿住两天,她也不知道。说话间,农家主人出来,让我们从他家院门前,再往上走,上台阶往上走就找到了。

 

走到台阶上,看到一棵绿树,并没在意,先生说,看,这是栗子树。赶紧给女儿指树叶间结的那些果实,一开始的时候,和树叶同色的栗子壳,很考验视力,等到眼睛适应了林中的光线,那些浑身长着毛茸茸绿刺的栗子,便一个个地现出原形来,它们的身体都是圆乎乎、胖嘟嘟的,看上去很萌。女儿吃过炒熟的栗子,但却是第一次近距离看到刺猬一样、正在生长发育期的栗子。

             


站在台阶上,往下看,农家宾馆那白色的墙、瓦蓝色的屋顶隐映在绿水青山中,静置于浓绿的山坳中,感觉这小山村如隐匿于世外桃源,与世无争,如梦如幻。

              

              

        

        


走完台阶,步入一片开阔地带。果真是一大片向日葵田。

    

         


这是一片山坳之中,层层梯田。种着向日葵、玉米等各种农作物。抬眼看去,梯田的错落有致确实是美。

             

        

        

看向日葵,果真是大多低着头,我赶紧去找几朵开得较好的拍一下。多数已经结果实了,更是谦逊地低着头。

         

             

             

                             


天晴,又很蓝,适合拍照,就是在太阳下,热。那父女俩都不帮我拍照。哼哼。

 

看梯田中间,是几座农家院落。鲜花相伴,蝶舞纷飞,耳边还传来几缕微风的低喃……青山绿水中私藏着一个画卷般的小村。

                       

                       

        


先生和女儿也不欣赏这向日葵了,赶紧向下走,进入村子里。我拍了几张,也赶紧追他们。哈,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觉。这山坳之中,这房子盖得还有欧洲风格呢。

        

        


沿村路往下而行,走到一处修建得比较好的房子前,门前一棵几百年的古树。扶芳藤郁郁葱葱。

          

         

    

    


一方石桌,几个石凳,一中年男子在此闲坐。我们坐下来和他攀谈,看他普通话还说得不错。原来他是在洛阳恒大绿洲住,这儿是他的老家。他是老师,趁这暑期回来小住。聊起来,他还说,幼时居住在这深山,急于出去看外面的世界,所以,拼命学习,考到了洛阳师专。现在,到了一定年龄,却越发思念起这山村了。好在,现在交通发达,这小村也成了旅游示范村。

          

                       

        

        

        


这老兄还挺热情地非要带我们去他家,让我们中午在他家吃饭。告别他,我们又在村子里小转。

 

在这夏日晴天聆风听竹,陶醉于这一望无垠的绿海,路边花儿盛开,泉水从山缝中流淌出来,旁边的草儿晶莹无比。 

             

             

                             

        


习惯了都市的快节奏,习惯了市井的纷闹喧嚣,习惯了办公室的沉闷乏味,而在这深山之中,少了城市里那份喧闹与尘嚣,一种闲适的心情蔓延开来。

          

        

        


踏寻着泥土的气息漫步山间,没有鼎沸人声,没有接踵游客,在满眼绿色的山林间,或缓步穿行,或静坐不语,看翠竹摇曳,仿佛时间也会流淌得慢一些!

                     

        

        

                  


虽然只是短暂的流连,下午我们就得返回市区,重新面对城市生活,但这两日的山村小住,也算是暂时的桃花源吧!

             

             

                             

       

                

                

2019728日拍于河南栾川北乡村)

 

0
浏览(2529)┆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