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新梅
文  章:670
评  论:10713
访问量:581574
荣誉榜
推荐博文
米和厘米 xxt推荐博文
分类:学生作品   2017-09-04 15:38

米和厘米

大韩村小学二年级  王盈涵

这几天,我认识了长度单位米和厘米,还知道了1=100厘米

老师在课堂上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从前,米和厘米是一对特别好的朋友,一个矮矮的、胖胖的,另一个瘦瘦的、高高的。一天,他们俩吵架了。米说:“我的作用大。”厘米说:“我的作用大。”他们俩谁也不让谁,就去找法官。法官听后,说:“你们俩各自有什么样的用处都讲出来,看看谁的用处大,谁的作用就大。”厘米说:“量铅笔的长、橡皮的长、老师手机的长宽……都用我厘米做单位。”米说:“量桌子的长、黑板的长、柜子的高……都用我米做单位。”法官听了,笑着说:“你们不要吵了,你们各有各的用处,你们的用处都很大。”米和厘米这才恍然大悟,手牵着手回家了。

我还学会量物体的长度了。我量出我的铅笔长18厘米,桌子长1,爸爸身高175厘米,妈妈身高165厘米,我身高124厘米

数学真有趣!

米和厘米

大韩村小学二年级  杨宗煜

这几天,老师教我了米和厘米的知识。

放学回到家里,看到了弟弟,我灵机一动想和弟弟比身高。心动不如行动。我从书包里拿出来米尺,先给弟弟亮出身高,再量出自己的身高。弟弟的身高是118厘米,我自己的身高是127厘米。我比弟弟高9厘米

我还量出了我的文具盒长20厘米,宽10厘米

我现在学会了用尺子两物体的长度,真开心!

米和厘米

大韩村小学二年级  翁博

我们认识了长度单位米和厘米,1=100厘米。量比较短的物体用厘米做单位,量比较长的物体用米做单位。

我用米尺量出了爸爸妈妈和我的身高。我们家爸爸最高,爸爸身高172厘米172厘米=172厘米。妈妈身高159厘米159厘米=159厘米。我们家我的个子最矮,只有128厘米128厘米=128厘米

数学真有用!

米和厘米

大韩村小学二年级  贠豪杰

今天,我们认识了长度单位米和厘米,学习了怎样使用和测量。

我用尺子量出了数学书长大约26厘米,铅笔长15厘米。我还用米尺量出了自己的身高是126厘米。我们家的窗户长220厘米

我觉得数学很神奇,我非常喜欢数学,我以后一定好好学习数学。

米和厘米

大韩村小学二年级  赵子旭

我今天认识了米和厘米。

厘米是用来量短的物体的长度,米是用来量比较长的物体的长度。我亲自动手把茶几、电视柜量了一遍。茶几长150厘米,等于150厘米。茶几宽1,等于100厘米。电视柜长2,等于200厘米。电视柜宽1,等于100厘米

我明白了数学无处不在,只要去试一试,就会有不同的认识,我更喜欢数学了!

米和厘米

大韩村小学二年级  王雪炎

昨天,我认识了长度单位米和厘米,1=100厘米。量比较短的物体,用厘米做单位。量比较长的物体,用米做单位。

我用厘米做单位。橡皮宽2厘米,铅笔长19厘米,数学书宽约18厘米,数学书长大约是25厘米。我用米做单位。我身高是120厘米,妈妈身高是163厘米,爸爸身高是170厘米

啊,真有用!它让我知道了米和厘米的区别,我要好好学习,我要知道更多的知识!

米和厘米

大韩村小学二年级  张欣轶

这两天,我们学习了长短单位米和厘米,我知道了1=100厘米,我还知道了我的小拇指宽约是1厘米,伸展两臂约是1

我还会用尺子量呢!我量出爸爸身高170厘米,妈妈身高是160厘米,我的身高是120厘米,弟弟的身高还不到1呢!我家的床长2180厘米,门高220厘米

原来我们的生活中处处都有数学呀!我很开心,我更喜欢数学了!

米和厘米

大韩村小学二年级  成淑淇

今天,老师给我们讲了米和厘米的知识。

晚上我就做了个梦。梦见米和厘米在说话。米说:“咱小主人家的床长2,门宽12,房子长15,宽84,都得用我米,我比你强多了。”厘米不服气的说:“小主人的橡皮宽2厘米,长3厘米,小主人的铅笔长20厘米,宽1厘米,小主人的鞋长18厘米,宽7厘米,用你米量成吗?”它们俩个吵的越来越凶,谁都不服谁,这时,我真看不下去了说:“你们别吵了,来量量我的身高是多少。”米量了半天。“咦,1不够,2又太多了,量不出来。”我又让厘米来量。一厘米一厘米,量了半天也没有量完。我就让米在我下面,厘米在米的上面量我的身高。我问量出来了没有。米说“1。”厘米说“30厘米。”我哈哈一笑说:“1等于100厘米,再加30厘米,我的身高是130厘米,不就量出来了吗?你们呀,要团结起来什么都能量出来的。”

早上,我醒来,想起来我做的梦。啊,原来数学还真有趣!

米和厘米

大韩村小学二年级  白洪宇

上周我们学习了长度单位米和厘米,cm表示厘米,m表示米。量比较短的物体,用厘米做单位。比如手机的长宽、数学书的长宽、练习本的长宽,都用厘米做单位。1=100厘米。量比较长的物体,用米作单位。比如,黑板长、桌子长、操场跑道的长度,都用米做单位。

厘米和米是好朋友。有一天,他们吵架了,都说自己用处大。后来他们去叫法官判理。法官说:“讲讲你们的用途吧!”米说量长的物体用它,厘米说量短的物体用它。法官说他们各有各的用途,都很有用。

我用尺子量出了练习本长19厘米,宽13厘米。手机长14厘米,宽7厘米。我和妈妈用米尺量身高。我身高130厘米,也就是130厘米。妈妈身高160厘米,也就是160厘米

数学真有趣,奥妙多着呢!

1
浏览(5120)┆ 评论(7)┆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