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书香宝贝李晟硕
文  章:35
评  论:434
访问量:3093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家长访谈 xxt推荐博文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成长教育   2014-03-23 19:07
 

                       家长访谈

 

   家长访谈是中心幼儿园下学期刚开展的一项活动。

 

   上次开家长会的时候,王老师说从三月份以后幼儿园开展一项家长访谈活动,听老师说了这个活动后,心里很是期 待。

 

很荣幸的我是小一班第一批参加的家长。3月21号下午,我带着迫切的心情来到教室,映入我眼帘的是王老师已经把桌椅摆好了,面带微笑迎接家长们的到来,一小时的家长访谈活动就这样拉开了序幕。

 

由于是孩子入园来的第一个家长访谈日,可能家长都有些紧张,王老师看穿了我们的心思,说是平时家长都比较忙,是中心幼儿园给我们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们近距离的交谈,还让各位家长放松心态,聊一聊平时孩子在园里和家里的表现,好的育儿心经共同分享一下。

 

第一个发言家长是武文浩妈妈,文浩妈说浩浩是个听话懂事的孩子,平时在家里也爱学习,认识好多字,就是性格有点偏内向,在幼儿园里如果小朋友有攻击他的行为,浩浩就不知道怎么处理了,关于孩子们之间如何交往,王老师给我们打出来一些实例,让家长轮流观看。

 

关于初到幼儿园小班的小朋友们,有时候可能争东西,就会出现攻击行为,老师说这也是很正常的,说是现在的孩子大部分都是独生子女,比较自私,因为平时在家里,东西都是自己的,所以现在到了这个幼儿园这个大家庭里,一个东西要大家分享,难免会有一些攻击行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需要老师的教导和家长的宽容。

 

    第二个发言家长是胡恩泽的妈妈,说恩泽在小一班算是最大的孩子了,性格开朗,和小朋友们相处也非常好,有一点就是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有时候坐不住,这一点也是大多数家长的心声。

 

王老师也给我们重点讲了这一点,在上课期间,有一部分孩子能坐得住,也有一部分孩子注意力不集中。部分孩子有时候扣衣服,有时候看外面,不看老师,这些和性格也有一部分原因,也可能是老师讲的东西,孩子在家里提前学过了,觉得自己都会,上课就不好好听。王老师也给家长提出这一点,知识类的平时也不要过多的急于教给孩子,在幼儿园里3到6岁主要是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家长多和孩子做一些亲子游戏和益智类游戏。

 

接下来是我和王老师交谈,我儿子硕硕在小一班算是最小的孩子了,性格也比较开朗,也是上课坐不住,注意力不集中,太过依赖我,有时候不太爱表现自己(以前家长开放日,儿子看到我就跟着我,有别的小朋友上台表演,儿子还是跟在我的后面)。王老师说硕硕年龄偏小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是,平时多带儿子和小朋友们交往,锻炼孩子的胆量,上课注意力不集中,坐不住这一点(上面胡恩泽妈妈提出问题,就已经分享实例了)。

 

接下来是陈卓佳妈妈、胡泽农妈妈、马雪晴妈妈等家长都和王老师进行交谈,用心的王老师给我们家长都打印了关于孩子们注意力不集中(培养孩子专注的实例)、孩子们有攻击行为(培养孩子和同学如何相处的实例)、孩子们自私(培养孩子如何分享的实例)等等这些问题如何解决的实例。最后由陈卓佳妈妈、胡恩泽妈妈和我分别给家长读了王老师打印的实例。我们十位家长真的就像朋友聊天一样,一小时的家长访谈活动在放松自由的环境中圆满结束了。

 

中心幼儿园这次新开展的家长访谈是一件很有意义的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家园交流的机会,互相学习的机会,我相信,在老师和家长的相互配合下,会培养出更加优秀的孩子。

0
浏览(4262)┆ 评论(1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