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检考试、期末考试,拉开中考备战序幕。通过这次考试,很多同学也会发现,对数学的最后一道压轴题,没时间做、没思路,成了失分“重灾区”。
    压轴综合题,难在哪儿?中考数学压轴综合题,有足够的复杂度,是很多知识的融合,由简单综合、中等综合,到最综合;多样性很强,一道题中融合了很多知识,几何、对称、计算;层次感强,每一步都为后面做铺垫,层层提高难度。
    解决压轴综合题,方法在哪儿?要相信压轴题考察的知识难度和深度,都在我们的知识范围之内;编织好知识网络之后,了解压轴题的考查方式、难度、深度,掌握解题策略,合理训练,就可以搞定压轴题!
    训练压轴题的过程,也是对知识综合运用、融会贯通的过程,解决了压轴题,对前面的题目是也会更加得心应手,游刃有余,具备冲刺满分的实力!

>> 精选题目,分阶训练,巧妙融入学生易错点,彻底解决数学综合题

对初中数学六册书充分掌握的你,必学该课程的理由:
1.进一步将三年知识、能力高度融合,提升到更高水平。
2.不仅为了解决中考最后一道压轴大题,更大的意义在于解决中考任何一处的难题,为同学们节省时间,留有充足的时间检查。
3.为中考实战演习即“真题演练”扫清障碍。
2013中考数学压轴题全面突破
压轴题训练路线图——六课十讲,共三个阶段训练:
第一阶段 2013中考数学压轴题训练:动态几何
2013中考数学压轴题训练:函数与几何综合
平台训练阶段:重点讲清楚压轴题两大平台(动态几何平台、函数与几何平台)的解题套路及原则
第二阶段 2013中考数学压轴题训练:点的存在性
2013中考数学压轴题训练:三角形的存在性

2013中考数学压轴题训练:四边形的存在性
组合训练阶段:在两大平台基础上,由浅入深、简单到复杂,分类专项训练,如点的存在性,三角形存在性,四边形存在性问题,将一类问题处理的方法分类别教给学生
第三阶段 2013中考数学压轴题综合训练 综合训练阶段:综合类压轴题的全真演练,让学生能够灵活使用原则解决复杂背景下的数学综合类问题。
学习压轴课的注意事项:
第一、在听课前,先做讲义上的题,相当于做好听课前的预习工作,在做的时候注意记录自己的难点及做不下去的原因。
第二、听讲时,先完整的听老师讲,针对自己不会的地方记录老师讲解的思路、方法。如果是某一类问题都不会,如类比探究等,建议从《【2013中考总复习】知识梳理和综合运用》课程中查找相关的专题课程重点学习突破。
第三、听完课后要做好复习工作,按照老师讲解的思路和方法反复做讲义上的题目,因为讲义上的题是从08年到12年这五年的中考题目里面精心挑出来,大概有50道题左右,这50道题需要反复的做,一直体会它的综合性体现在哪里。
误区一:我是不是可以直接放弃压轴题?反正也没占多少分!
◎ 压轴题要考查的知识、能力在前面的题中也会考查,一再放弃,还剩下多少分?
◎ 拿不下压轴题,对于中等难度的题目也会很为难。
◎ 解决掉压轴题的孩子备考更自信!
误区二:练习的题目越难越好,这样就不怕压轴题了!
◎“难”、“偏”并不是中考数学压轴题的特征。练习的题目应该是难度、考察点相近的题目,最好的材料就是往年中考真题!
◎学生需要准确把握中考到底能考多难,难在哪里,众享的《2013中考数学压轴题全面突破》,从压轴题常考的两大平台函数和几何出发,分阶训练学生掌握两大平台的处理原则,达到对知识的灵活运用、融会贯通,帮学生彻底解决数学综合压轴题。
◎盲目做题会为难了自己,打击了自信心,又浪费了有限的备考时间。
误区三:基础知识没技术含量,我只做大题、压轴题!
基础没打牢,一味做题,本末倒置,是复习备考大忌。
查看详细>>
 

>> 备战中考数学,以下课程,助你步步为营,制胜2013中考        历年河南中考、郑州一检、郑州二检、其他省市数学试题及答案下载

众享中考数学系列课程及使用说明
课程名称
训练要点
使用说明
主讲老师
知识梳理和综合运用
分专题训练
培养高分实力
配合学校一二轮复习,对知识、方法和技能进行系统复习;
复习过程中查漏补缺。
卢强军老师
王冠兵老师等
高度融合
分阶突破,分类型训练
打造满分实力
压轴题专项训练,重在学思路和方法;
综合复习,进一步促进知识融会贯通;
可根据个人学习情况安排学习。
卢强军老师
中考适应性训练
分题型训练+套卷综合训练
保证实力完美发挥
要有考试的紧张感;
保证训练要点执行到位;
及时查漏补缺,查找资源解决问题。
卢强军老师

总结选择、填空题做题的解题策略、技巧
选择、填空压轴能够快速找到思考方向,迅速突破

重在掌握解题策略和技巧;
及时查漏补缺,查找资源解决问题。
卢强军老师
 

>>物理、化学、英语、语文多管齐下,完胜中考

             
中考必考物理热门专题系列 中考必考化学热门专题系列  中考英语一、二、三轮复习                     中考语文二轮复习
 

 >>2013中考总复习,助你制胜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