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聪聪
文  章:1954
评  论:22748
访问量:179001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学史增信 见行见效(征文)
分类:学以致用   2021-06-15 09:53

学史增信 见行见效

 

摘要: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信念,汲取百年党史中的精神财富、前行力量,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党史践行到岗位实际工作中,勇担使命,奋发有力,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识和执着追求。

关键词:学史增信;学有所信;学有所新;学有所行;见行见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段岁月,波澜壮阔,刻骨铭心;一种精神,穿越历史,辉映未来。有着近二十年党龄的我对党的历史只限于学生时代的历史课本上,近期通过石化党建平台系统学习,对党史有了更深、更进一步的了解,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百年历史,常读常新。

党史是“必修课”,是营养剂。学习党史不仅要见行动,更要见实效,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岗位实际工作中,学有所悟、所行、所获,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强化担当作为,凝聚推动改革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奋进力量。

学有所信,饮水思源,从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百年党史,是一幅宏大磅礴的历史长卷,凝聚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思想、精神欲力量,在学习中要深刻领悟百年党史中蕴含的成功经验、精神密码,汲取百年党史中的精神财富、前行力量,保持对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的清醒认识和执着追求。回首中共百年奋斗历程,深切体会到党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座巨大的精神“富矿”。“每日一学”已融入我的生活,融进我的思想,融化于我的内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进一步打开了我的思想境界,增强了信仰信念和信心,有了“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勇气,更重要的是我的工作注入新的活力。

学有所新,以史为镜,从党史中汲取奋斗的力量学习百年党史,就是与历史的对话与思考,就是与英雄人物、典型事迹的对照和对标。学习中,我们要以史为镜,加强自我审视、自我反思,在学习中反思自身的差距,在对照中明确努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教育引导全党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学习《牢记初心使命 传承红色基因》一文时,文中讲到老一辈革命者在战场上冲锋陷阵、英勇杀敌的顽强精神,不由得想起我的祖辈——我的爷爷和姥爷听长辈说,我的姥爷在大别山战役英勇就义,生命定格在二十七岁姥爷虽没给我们留下物质财富,却给我们留下了一腔爱国热血精神所在,就是血脉所在、就是力量所在。在红色基因传承下,母亲、舅舅、表姐、我、妹妹、弟弟先后加入中国国产党,汲取精神力量,在不同的年代、各自的岗位上发扬红色传统,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我的爷爷随刘伯承、邓小平率领的刘邓大军渡黄河的抗日战争中担任通讯员,出色完成多项艰巨任务,爷爷曾发明了很多自创字,直到革命胜利后,他给家人的来信中总会带几个他的自创体。爷爷与姥爷相比,是幸运的的,爷爷见证了新中国的发展与崛起见证了新时代的国富民强。他们身上那种毫不畏惧、慷慨就义、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根植于我心从党史学习教育和祖辈身上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筑牢思想之魂,补足精神之钙,夯实行动基础,坚定“四个自信”

学有所行,以史为鉴,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我们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把人民写在自己的旗帜上,就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始终不变的初心。学习党史,就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思想智慧、成功经验和斗争精神,不断洗礼思想、升华境界,立足本职岗位,实干苦干,奋力争先。学习党史,鉴往知今,起航新路。作为基层单位的宣传报道员,要以史为鉴,学史铸魂,坚定自己的党性修养,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既要学习好,又要宣传好,把握正确导向,加强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并服务于岗位工作,勠力同心,传递正能量,助力槽车充装

当前,面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更需要强化担当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更好服务和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环顾当今世界,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相互交织,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反腐倡廉、环境治理、生态平衡……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在全世界证明了中共产党的信心和力量所在,众志成城,抗击疫情,14亿民众提交了让世界瞩目的答卷,也让我明白了一个国家、一个政党、一个民族的强大是需要人民齐心协力才能达到。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学习党史也一样。今年以来,借助各种载体,坚持天天学习,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为坚守理想信念找到根基,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昂扬姿态迎接每天的工作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学史增信、见行见效,结合工作实际学党史作为外闯市场的业务员兼操作工,不仅要内强技能、外树品牌,还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职工考勤、驻外补助、绩效工资、上岛餐费、材料发放,每一项工作都关乎职工的切身利益,我始终坚持按章程办事、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自我约束,工作既有温度,又有尺度,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同时用笔耕助力槽车充装,永保“四个自信”,勇担使命,奋发有力,期待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参考文献:石化党建之“党史学习教育”。

 

 

 

               

 

0
浏览(379)┆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