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聪聪
文  章:1954
评  论:22748
访问量:179001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儿子二十三岁生日寄语
分类:生日贺礼   2021-03-26 21:23

儿子二十三岁生日寄语

小伙你好:

今天是你二十三周岁生日,恰逢你爸调入液化公司报到,今天可真是个好日子,老妈祝福你们父子俩,祝你老爸在这个特殊的年龄遇到并抓住了好的机遇,祝你学业有成,祝咱每个人健康快乐,好运相伴!

小伙,二十三岁的年龄正值生命的春天,无论是见识、学识,还是思想、见解,你都走在了老妈前列,老妈能与你聊的也就剩下家长里短和琐碎唠叨了。

小伙,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扰乱了人们的生活,阻断了人们外出的脚步,却让我们母子有了更多相处和交流的机会。去年驻地隔离的四个月,你备战研究生复试,白天黑夜忙学习,你的辛苦和付出老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功夫不负有心人,你的付出得到了回报,以优异的成绩实现了跨专业考试,凭着自己的努力实现了现阶段的梦想。收到录取通知书后,老妈本以为你终于可以松口气、好好享受三人团聚的幸福和快乐了(在驻地,虽说条件受限,但疫情期间的家人团聚终是令人羡慕的),没想到你以“转专业让我的基础知识落后于本专业的同学,趁这个假期,我要好好补一下计算机专业知识,以免研究生掉队”为由又进入了埋头苦读状态。同事、朋友都夸你自律,从小养成的“弯道超越”理念让你不放过任何一个休(假)期,在学习方面你着实让爸妈省心。尽管疫情期间的入学推迟了些,但一个学期来,你拒绝我们探望,一门心思跟着师兄师姐做学问。

转眼到了今年春节,咱们母子俩终于可以在家团聚了,20天来虽然争吵不断,但每每回味起来却是幸福和甜蜜的。你晚上不睡、早上不起的假期生活让老妈头疼又懊恼,为此咱俩没少发生口角,回到驻地后,再看看身边同事小伙的工作、生活状态,再想想你,这也许是你们年轻人的生活方式,趁还没有走上工作岗位,你就好好享受夜猫子的生活吧。富养女儿穷养儿,在老妈的潜意识里,家务是两个人的事,你们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大多是独生子女,都是被爸妈含在嘴里、捧在手里长大的,要想婚后生活幸福和谐,首先要懂得倾听、交流,学会体贴、包容,其次是厨艺,提高厨艺是提高生活品质的最直接方式。高中毕业六年来,你的厨艺是起伏跌宕,庆幸的是你有炒菜的兴趣和天赋,用你的话说“总得学会几个拿手菜”,麻辣鸡爪、干煸豆角、黑椒牛柳、手撕包菜、滑肌汤、土豆炖牛肉、西红柿炒鸡蛋、可乐鸡翅、红烧排骨……十余味看家菜竟也做的色香味俱佳。期初,老妈还担心你一人在家吃饭凑合,看着你每日上传的菜肴我踏实了许多,一个人的日子,小伙过得有滋有味……

小伙,你已长大成人,学习上老妈爱莫能助,未来的就业方向老妈也给不了建设性意见,唯有生活上老妈比较放心。老妈想唠叨一下你的思想进步和精神生活。从高中起,老妈就动员你入党,你总以学习为由,迟迟没有动静,大学四年又过去了,你也从未提及此事,现在研究生了,老妈知道你每天泡在实验室忙项目,可人的思想境界也是需要提高的。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时期,与世界各国相比,你应该看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力量和凝聚力,通过电视媒体你也对党员的奉献进取、责任担当和忘我奉献有所耳闻吧,咱是不是该考虑一下向党组织靠拢了呢?并不是说党员有多伟大,有多无私,老爸老妈身为党员,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遇事多了份鞭策和激励,工作标准和思想境界自然也就高了起来,有同事夸老妈是“本质优秀的人,自带光芒”,这也得益于党组织的培养和自我锤炼。目前的你看问题、辨别是非有自己独到的观念和见解,老妈希望你三四,最好能纳入到日程上来,思想、追求和学业同等重要哦~~

小伙,最后老妈提个你不喜欢听的话题,你已经二十三岁了,到了合法、合情、合理的婚恋年龄,老妈希望你能早日找到心仪的女孩。“在适当的时间做适当的事情”,有些事情错过了就永远追不回来了,你目前接触的女孩,在认知、学识、追求上应该有更多的相同、想通的地方,通俗点说就是有共同语言,一旦毕业分配到工作单位,就不会有这么多选择的机会了。我和你爸的婚恋观点是:找三观相同的人,良好习惯和本质优秀比外貌协会更重要,纯朴、善良的女孩最可爱,希望你在生活细节中不断丰富、修炼、沉淀、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能量满满的发光体,引起女孩的关注,得到认可和亲近,倘若遇到心仪的女孩,不妨大胆追求呢,在你这个年龄、这个氛围,你的另一半会让你变得更优秀。

小伙,那些真正跑赢同龄者的人,一定拥有专业、决心和格局,再加上自己的勤奋和努力。你已经站在了一个制高点,老妈希望你用诚信、善良、谦逊等优良品质不断拓展自己的发展空间。小伙,走的太远,别忘了当初为什么出发,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在未来的日子里,愿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砥砺前行,筑梦远方!加油!

小伙健康快乐,心想事成

 

 

 

 

 

                                      爱你的老妈

                                    20213月26

0
浏览(538)┆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