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王鸿煊
文  章:30
评  论:9
访问量:37540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我的基地生活
分类:我的文章   2020-12-04 15:49
        上周一,我怀着一颗激动的心,和同学们乘着公交车来到了实践基地,开始了五天四夜的独立生活。
         刚到基地宿舍,教官就让我们开始整理内务,让我们自己套被套、枕头套、铺床单,这些对大人们来说很简单的小事,可我来说有点难。在教官的指导下,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整好了,我想这应该算是我们来这里的第一堂课一一内务课。
        整理好内务,我们又去基地的大礼堂参加典礼仪式。下午开始了国防单兵训练,主要训练内容稍息、跨立、军姿蹲、左右转、半面左右转、敬礼。教官们个个英姿飒爽、严肃认真,令人生威又令人羡慕。晚上教官给我们上了一堂真正的内务课,在这堂课上,我学会了叠方块被、铺床单。基地生活的第一天就在这忙碌中过去了。
        后面的几天,我们的训练减少了,主要是做游戏。我们玩了极速60秒、贪吃蛇、制作了京剧脸谱,学会了跳竹竿,还完了,珠行万里、高屋建瓴。
        在这些游戏里最让我念念不忘的是高屋建瓴。游戏的规则是不借助外力,把十二根钉子同时搭一根钉子上,我听了这个规则之后,大吃一惊。心里想 :十二根钉子怎么可能同时搭在一根钉子上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分组开始实践操作。我和张文博、王俊杰、李嘉帅一组。教官先让各组动手尝试着做,之后,教官看到我们没有一个人搭出来,就给了我们一点提示说:“屋檐是什么形状?”我们齐声回答:“三角形。”有了这个提示,我们脑洞大开,我们发现钉头是具有磁力的,我组的张文博让三根钉子的钉头与钉尾相连摆成一个三角形,他试着提起来,可是没有成功。我用这十二根钉子摆成平屋檐的形状,试着用手把它提起来,没想到成功了,然后我小心翼翼地把这个屋檐搭在了那根钉子上,又一次成功了,我们都开心地笑了起来。
         短暂的基地生活结束了,它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将会带着这段美好的回忆,勇敢接受生活中的每一个挑战。
0
浏览(130)┆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