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木子
文  章:594
评  论:4720
访问量:29113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端午节也是健康节 xxt推荐博文
分类:看社会   2020-06-24 14:39

端午节也是健康节

端午节健康意义非常强。

端午节也是每年夏季炎热的开始,由于夏天炎热,蚊虫活动频繁,很容易咬伤人,端午节的香袋就是辟邪的,换句换说就是驱蚊虫的。端午节的时候,家家户户缝制香囊,孩子们都会带一个漂亮香囊,不仅是美观,更重要的就是驱蚊虫防病。

端午节的时候,还有喝雄黄酒的习俗,传说中的《白蛇传》中的白蛇,就是喝了端午节的雄黄酒而显出原形的,吓坏了许仙。实际上雄黄酒,也是能够驱蚊虫的。

端午节还有吃熟的大蒜的习俗,在我们老家,每年的端午节都会把鸡蛋与大蒜放在锅里煮,不但吃鸡蛋,还吃煮熟的大蒜。大蒜被称为地里长出来的青霉素,具有消炎健体的功效。

我们老家还有一个传说,在端午节这一天,月亮上的嫦娥挥洒药到民间祛除疾病,流动的水,含药量最多,只要在端午节这一天的早上(太阳还没有升起的时候),到河里洗个澡,治疗皮肤病。儿时,我多次和小伙伴在端午节这天的早上到河里洗澡。

从前,我们国家很多水乡都有赛龙舟的习俗,赛龙舟就是一个体育项目,赛龙舟强身健体的意义更明显。

端午节的内涵非常丰富:一是纪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二是唤起民众的健康意识。


0
浏览(369)┆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