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快乐康坤
文  章:244
评  论:4162
访问量:15044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老爸的红包谜面 xxt推荐博文
分类:家庭随笔   2020-05-28 15:53



                老爸的红包谜面

 

老爸退休了,我给他拿了许多作废的纸,他高兴得像得了宝贝似的,有时候总喜欢在废本上写写划划,10个阿拉伯数字反复琢磨着。

 

还记得大前年,我们一家三口带着孩子回家。一家人围坐在丰盛的饭桌旁,父亲神神秘秘地拿出一个小红包,满脸喜悦地让孩子猜:看红包里是什么意思?

 

孩子好奇地打开,数了数里面的压岁钱。钱不多,两张崭新的毛爷爷,一张壹元的钢币,还有捌枚一角的硬币,201.8元,孩子不懈地看着我。新年来爸爸家,我试探着问:“这是201.8元,今年是2018年的新年伊始,会不会就是应了这个景啊?爸笑着点了点头。

 

去年孩子放暑假,父亲照例给了孩子一个小红包,并声明:猜对了拿走。起初孩子怕猜不对,不愿意。我鼓励她,试一试,肯定能猜出来的。红包里包着的钱依然是有整零,298.5元。孩子仔细算了算,眼晴一下子亮了,高兴地蹦了起来:我猜出来了,我这次语文考试99,数学100,英语99.5,这个是我这次期末的考试成绩。“对,对,非常对。老爸高兴地说。

 

转眼间,又到周末回家,老爸笑眯眯地照例是给了一个小红包让我们给猜。这会年不年,节不节的,这个不好猜啊。

 

我盘算着,哦,有了,134第一个意思不就是娃爸上班的地方吗,一三四厂。要说这个谜面应该不会就这么简简单单,再想想,有了,老爸的电话就是13523220134,这末尾数不就是老爸的电话号吗。这回的红包谜面可是一语双关呢。

 

时光在流逝,父亲的谜面也逐渐升级,能猜的范围也逐渐扩大。农历八月十五前,父亲给了一个81.5元的红包,象征着团团圆圆,一家人的生活和和美美;在父亲66岁那年,因为在老家六年的教学工龄被认为工作年限记入档案,父亲开心地给孩子包了个66.6元红包……

 

2020年,彼时正赶上疫情稍稍缓解,特殊情况,父亲说不再让我们都回家吃饭。父亲不顾腿脚不方便,专门坐公交车跑到我们家,把两个满戴着心意的小红包塞给了宝贝。我中午正忙着做饭,也顾不上招呼他,说了两句他便匆匆地走了了。

 

打开红包,里面鼓鼓囊囊的,两摞钱,一摞是一张伍拾元包着的,68元,一摞是一张壹佰元包着的,196.8元。我们三口边吃饭边商量着,关于这两个红包的意义也在猜测着,应该让孩子给父亲回个短信,写上一句祝福的话语。

 

想了想,我让孩子给姥爷发了一句短信:姥爷好,祝您身体健康,笑口常开,寿比南山。68元寓意着您68岁的生日,196.8元寓意着您1968元当兵入伍,对不对。——坤坤。等到我再见到父亲的时候,他特别开心,说这句祝福比任何烧鸡、蛋糕都管用。

 

这些年,老爸给的红包有时大,有时小,小的我便拿了,多的时候我总是不愿意收,但他执意要给,我再三推辞不过,便先收着,给他换样东西送过去;老爸出的谜面总在我们的意料之外,但仔细品味,又总在情理之中。红包无论大小,无论多少,都包含着一份长辈对小辈的关怀之心、关切之意、关爱之情。

 



0
浏览(2646)┆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