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神采飞扬957191
文  章:295
评  论:30
访问量:48375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阅读助力我成长
分类:我的文章   2020-01-23 16:19
 


周末的下午,暖暖的阳光透过窗户洒进书房。 我静坐桌前,一个人,一杯茶,一本书,我沉醉于阅读之中,尽享阅读的快乐。

 很小的时候,我就结识了书—图画书。我在书中发现了一个又一个秘密:人猿是人类的祖先,远古年代的人们钻木取火;白垩纪是恐龙的天堂;鲸鱼是哺乳动物……原来这个世界这么奇妙。后来书变厚了,内容变深奥了,我常常不由自主地陷入一个个故事中,仿佛书中的主人公就是我。当格列佛逃出大人国时,我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当孤儿奧利弗在雾都伦敦经历了种种困难找到亲人时,我为他不再流浪感到高兴;当福尔摩斯巧妙地揭露他人的骗局时,我为他感到骄傲;我也会为简·爱的爱情故事感到煎熬;被郝思嘉的坚韧不拔折服……我沉醉于书中的故事,青春的每一页都记录了书的温暖。

我喜欢读书,给自己的心灵寻找一座城堡。我喜欢读三毛,为了追寻心中的那棵“橄榄树",她踏遍千山万水;我喜欢读纳兰词,喜欢他那“断肠声里忆平生”的洒脱;我喜欢读鲁迅,喜欢他那“横眉冷对千夫指”的铮铮铁骨;我喜欢读泰戈尔,与他一起观赏飞鸟;我喜欢读冰心,与她一起看繁星,赏春水……我沉醉于书中的意境,青春的每一个脚印都是书的印记。

初三的每一天,我们都在为心中的理想而奋斗。吃饭时,我会想到水的化学分子式;打篮球时,我会想到抛物线的开口方向;看路灯时,我会想它们是串联还是并联。我与杜工部一起下襄阳至洛阳,青春作伴好还乡;我与辛稼轩一起在灯火阑珊处,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我与李清照一起听雨打芭蕉,与鸥鹭争渡;我与岳飞一起“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我与王维一起欣赏“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我沉醉于阅读后的想象,青春的每一天都不虚度。

阅读,助力我的成长,让我的人生充满精彩。我沉醉于阅读之中,让书中的那些动人的故事点缀着我多彩的人生。

0
浏览(409)┆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