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三花
文  章:748
评  论:5044
访问量:38846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五(7)班期中试卷分析 xxt推荐博文
分类:2019秋教育随笔   2019-11-12 14:59
 

五(7)班期中试卷分析

我们进行了期中考试,从整张试卷来看,内容全面,难易适度,重视基础性、灵活性和综合性,能如实反映出学生的实际语文知识掌握情况。试题涵盖了听力、词句段运用、经典阅读、阅读理解、习作。其中词句段运用和经典阅读是用了统编教材之后新的题型,对测试学生的语文能力,提高语文素养都有很大的帮助。从总体情况上看,题量适当,试题题型丰富,覆盖面广,有利于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一、学生成绩

70人参加考试,最高分99分,最低分23.5分。99---90分28人,89---80分30人,79---70分4人,60--69.5分3人,不及格4人。

二、具体情况

 听力。本次听力短文是《奇妙的植物》,然后完成填空,从试卷看,这道题得分率较高,个别学生没有写出来,原因是没有认真听老师读的内容,没有带着问题去听,做题习惯不好。

第一题,看拼音,写词语。此题共有十个词语,全部是平时听写中错误率很高的词,全对的38人,32人没有全对,画出错别字改正是日积月累的词语,这些基础知识抄写比较多,平时我注重听写和及时纠错,结果比我想象的要好,但是还有一部分学生掌握得不够牢固。

讲解词句段运用的时候,我注重了学生的练习,初一些基础比较弱的孩子,其他失分不算严重。经典阅读题还是不爱阅读的孩子失分,在阅读的指导和督促上,我还要再下功夫。阅读理解的《少年中国说》中“照例子写句子”失分率很高,还是学生思考不够深入,语言表达能力亟待提高。按原文填空,虽然写了好几遍,但是易错字还是出错,夯实基础还要成为我们教学中需要注意的重点。

作文失分在五分及五分以上的有16人,书写不规范、文面不干净、不能围绕中心选材是存在的主要问题。抓书写,多训练,在方法指导上我还要下功夫,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

三、改进措施

1.继续重视识字和积累,继续抓好书写规范,把字写正确写美观。

2.课堂教学做到扎实高效,要求背诵的课文争取当堂背会,不打折扣,会背会写。

3.要立足于课堂培养阅读能力,要根据教材特点指点学习方法,也要适当放手,让学生运用学到的方法自主学习。

4.把关键词语、重点句子理解落到实处,在课文学习中注意写作方法的迁移与指导。

5.作文教学要在指导认真审题,避免出现错别字,继续抓学生的书写规范,格式正确。加大学生的阅读量,为习作积累素材。

6.充分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一是课堂上要引导学生处于积极主动的思维状态,二是课外坚持读书、主动积累。

 

 

 

 

0
浏览(531)┆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