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聪聪
文  章:1954
评  论:22748
访问量:179001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假期那点事儿
分类:心情故事   2019-10-16 17:29

假期那点事儿

十月一日,假期中起来最早的一天,带着父母的叮咛返程,休假二十天的慵懒和闲暇、在父母身边的安逸和甜蜜随着车轮渐行渐远,留恋和不舍溢满心间。

 第二天接班后,我有点紧张,还有点兴奋,想到朋友圈里转发的“岗位坚守,为祖国献礼”又莫名的有点骄傲和自豪。“大姐,休假回来了?在家陪老人过中秋,幸福啊……”司乘人员的问候让我有点小激动。外闯市场一年多,面对来自祖国各地的几百名司乘人员,信息录入、制卡、过磅,每天机械地重复着同样的工作,优质服务也只是体现在“您好”、“请出示罐检报告”、“拿好单据,慢走”等工作用语上,压根没想到还有司乘人员注意我的在岗和轮休?!司乘人员的问候犹如一股春风温暖着我。

“你咋了?不舒服?脸色怎么这么差?”同事袁明与司乘人员李燕的交流引起我的注意。细问得知国庆期间LNG槽车不能上高速,为了赶计划,李燕所在槽车两天一夜连续奔波在乡间小道上,气温下降,凉水凉饭引起的胃痉挛,疼痛难忍的李燕靠在制卡窗口,一脸痛苦状。袁明扶她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我几步走出内操室找了个矿泉水瓶子,灌满热水拿给李燕暖暖。接过热水瓶的同时,李燕一个劲地说“谢谢大姐,谢谢,我们跑车这么多年,就属你们这态度最好,说话好听又暖心。”秋到深时才是真,秋到浓时更是诗。温暖就在用爱付出的举手之间。

“谁在A3撬位?静电夹脱落,请检查。” “A7撬位液相压力升高,请检查排凝阀是否打开。” “排凝立管液位急剧上升,请外操检查撬位排凝阀是否关闭。” ……也许是我新上岗谨小慎微,也许是国庆节期间我的弦绷的过于紧,对讲机里不时响起我的“喊话”声。事后有人说我忒较真,也有人说我过于敏感。常言道“艺高人胆大”,我自认技不如人,就想认真一点儿、勤奋一点儿。下班途中,我袒露心声,祈求同事的理解和体谅,“钱姐,你说这话见外了,工作中就需要相互配合,相互补漏,你这也是为了我们好,我们应该谢谢你。”时到淡处才是味,最是深秋起风情。和谐就在坦诚相待的言语间。

 “钱姐,你过来坐我这,前面好一点儿。”十月八日1:45,电脑前做了近十个小时的我两眼昏花、头脑发胀,深秋的寒意与车内的暖气形成较大的温差,加上司机师傅的赶路,不一会儿我就开始反胃,只想呕吐,我紧闭双眼,手按压着胃,木偶般端坐着,同事李明得知后急忙与我调换了座位。靠窗而坐,身边的石化红好似火焰在跳跃,温暖你,温暖我,同事间的爱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0
浏览(403)┆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