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一切随缘
文  章:854
评  论:1136
访问量:34909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秋雨中的诗韵 xxt推荐博文
分类:2019秋教学随笔   2019-10-09 18:08
 

秋雨中的诗韵

                         

往常每天下午我都是骑车上班,今天天空中飘着小雨,我步行上班,因此,比往常晚到几分钟,我们班的班门口正好能看到校门口进来的人,我一进学校门口,就看到我们班门口站着几个人,可能是今天下雨,学生在门口放雨衣,可是我已经看到有的学生是故意站在门口等我的。“张老师来了”,“张老师来了”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我感到很生气,已经告诉过学生,来了之后,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看书,任何人不能在门口观望,更不许打“小报告”。

我于是加快了去教室的步伐,当我还没有走到教室,就听见学生整齐的读书声。一进教室,已经到来的二十几个孩子开始背诵《昆吾诗韵》,琅琅的读书声声声入耳,孩子们开心的看着我,似乎想用这样的行动告诉老师,他们“懂事”了。虽然今天的气温骤降,我的心里却暖暖的,看着他们一张张笑脸,原本想进到教室批评学生的我不由自主的笑了。

我知道他们为什么背诵《昆吾诗韵》。我每天早晨来的时候,一进教室就让学生背诵《昆吾诗韵》,孩子们已经养成了习惯,这次知道自己犯了错,没有等我让开始,自己主动背了起来。可他们不知道的是,我们学校要求早晨是晨诵,需要学生读出声来,而中午是午后静消消,需要学生默读。由于学生年龄小,通常是我给学生读书,现在读的是《一年级的小豌豆》。但是我没有让学生停下来,学生现在的心里应该是美滋滋的,想让我表扬他们主动读书,因此我让学生把已经学过的八首诗背完以后,才表扬他们。我说:“今天表扬你们能主动读书,但是我们每天下午是午后静消消,其他班级都在安静的读书,我们班也不能齐声朗读。另外,今天有的小朋友在当小哨兵,我已经看见了,等老师来了才读书。如果你们能养成每天到教室之后都主动读书的习惯,老师就更开心了。”

说真的,学生的这一小小的举动,着实让我感动了一把。他们还只是当了一个月的小学生,就已经知道揣摩老师的心思,想着法的让老师表扬他们,并且还拿出了实际行动。鬼精灵的一群孩子啊!老师有你们,真好!

2
浏览(449)┆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