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刘梨
文  章:93
评  论:1488
访问量:19990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我向往的初中生活
分类:散文篇   2019-06-09 14:08
 
       我现在已是六年级的学生了,即将面临的是考重点中学。当然,也即将离母校而去。在这同时,我也就会有一个我向往的初中生活。

     我向往的中学里那灿烂的知识光芒,憧憬中学里那美丽的花草、茂盛的树木。中学是一个拥有来自各个学校同学的海洋,我们每个人都是一条小鱼,正吸收着阳光的营养、海水的滋润。我一直向往着温馨、美好的初中生活,中学就好比一个大家庭,给了我温馨;老师又好像天空的星星,让我们回想起走来的“脚步”,为我们照亮了前进的道路。

       我向往的初中生活里,有艰辛,也有快乐和收获。我最喜欢的是科学课,在科学课上,我想像动物学家一样到野外去考察,看一看动物的生活方式,感受生存竞争的激烈,并亲自制作一些动物标本。我想亲手用一用神秘的化学物理仪器,听老师讲解一个个科学定律,比如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伽俐略的自由落体定律……我想最主要的还是学习方面,只有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才能保持良性循环。
        
         妈妈告诉我:“只要上课认真听讲,再多的作业也不可怕。”这样我就可以快速地做完作业,能留出更多的时间来做其他我喜欢做事情,比如多读点课外书,看报纸等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和勤奋做个快乐的读书人,达到读书的最高境界。

       我向往的初中生活,一定会是一个知识的天地。同学们在一起探讨问题,互相追问。在图书馆中,一定人山人海,像是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上课时,老师嘴中飞出的每句话语,像是一句句动听的音符,久而不腻。在生活中,师生一起解题,答题,不亦乐乎。“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巧言令色,鲜矣仁!”都让我们懂得了许多人生道理。知识像一个个快乐的小精灵,带给我们快乐,它也得到了快乐。

       我向往的初中生活,是友谊、团结、知识的结合体,我希望过这样的初中生活!
0
浏览(2909)┆ 评论(5)┆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