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木子
文  章:594
评  论:4720
访问量:29113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网络让我们感到亲人就在身边 xxt推荐博文
分类:生活感悟   2019-05-14 10:55

网络让我们感到亲人就在身边

孩子长大成人,总会离开父母去寻找自己的乐土,留给父母的是牵挂、是思念。

我的孩子走出校门,在学校所在地重庆工作并安家,重庆距离我们河南省有一千余公里。虽然现代化交通工具带来了方便快捷,然而来往一次也不容易,坐高铁也需要几乎是一天的时间,对于花甲之年的我,也感到累。因此,孩子说过多次让我们常去重庆玩,我们老两口仍然去得比较少。孩子从去重庆上学到现在已经有将近十年,我只去过一次。

我经常唠叨孩子,参加工作了,就要敬业爱岗,这是你立足的不二法门。因此,孩子参加工作之后,的确很用心,成绩不错。孩子为了努力工作,很少有时间回老家,充其量一年在春节回老家一次,也就是几天时间。

儿子很孝顺,知道父母对他的思念与牵挂。刚去重庆上学的时候,他还没有智能手机,他就经常在晚上打电话和我们聊天,说一下自己的见闻等。我们也会告诉孩子家里的一些琐事。记得有一年春节孩子回老家,给我们带回来一个摄像头,安装在电脑上,用qq进行视频聊天,感觉经常能够见到儿子了。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我们开始用微信视频电话聊天,更是方便舒服,儿子一家也会把近期活动的照片或者是视频发到我们的家庭群中,让我们老两口看到他们一家的行踪。

每到特殊的日子,例如,我们的生日、教师节(我们老两口职业是教师)等,孩子都会发红包,还有温馨的问候,让我们倍感温暖。

因为经常性晚上和孩子聊天,会告诉他们,我们生活上需要什么,年轻人善于网购,孩子就会在第一时间购买并快递回来。

高速公路、高铁、网络,让我们感觉距离不再遥远。特别是现代化的网络,更是让我们感到亲人就在身边。

 

0
浏览(380)┆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