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三花
文  章:748
评  论:5044
访问量:38846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我的读书故事 xxt推荐博文
分类:2019春之声   2019-05-10 15:33
 

我的读书故事


每当闲暇时,我常手捧一本书静坐,细细品读时,仿佛有淡淡的香气,从字里行间氤氲而出,让人不自觉地陶醉其中。这时我总会想起,小时候许下的与书一起长大的承诺。

懵懂时,与书初相识

我想每个人最先接触到的书,大概都是些色彩鲜艳的画册,包括我。尽管我对那时的记忆不是很清晰,但我大致可以想象到幼小的我看到那些花花绿绿的图画书时手舞足蹈的样子。长大些,我的读物换成了各式各样的绘本,书中可爱的画面、生动的人物、有趣的情节,无一不吸引着我。而书赐予我的的,不仅仅是童真童趣,同时也有蕴含的深刻哲理:《犟龟》中小乌龟的坚持不懈;《逃家小兔》中母爱的无私伟大;《失落的一角》中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追寻的过程也很美好……我很荣幸,在我还是懵懂孩童时,与书初相识,我尝到了阅读的甜蜜。

成长时,与书已相知

上小学后,由于妈妈教高年级学生,并且经常给他们推荐一些经典书籍,所以,我比同龄人接触到的好书更多一些,更早一些。从一二年级的时候,像我朋友一样的马小跳,到三四年级满足我好奇心的沈石溪的动物小说,再到后来曹文轩的纯美小说,吴姐姐讲历史故事,写给儿童的中国地理……一些好书渐渐的走进了我的视野,融入了我的生活,更浸润了我的心灵。妈妈告诉我,只有博览群书,才能够让自己的生命更丰盈。我很幸福,在我成长的时候,与书渐相知,我享受着找到知音似的幸福。

奋斗时,与书永相伴

上初中后,我们的寒暑假作业增多了一项——名著阅读,在杨老师的带领下,我走进了看似晦涩难懂的名著,从《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中我感受到了保尔钢铁般坚强的意志;从《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中,我感受到了海伦凯勒积极阳光的心态;从《水浒传》中,我感受到了梁山好汉的侠肝义胆,比起益友,书籍更像良师,带给我无情无尽的精神财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很感恩,在我奋斗的路上,永远有这位良师益友相伴,我不孤单。

回望过去,成长的每一步,书都不曾缺席;守望现在,奋斗的每一天,书都给我温暖的陪伴;展望未来,攀登更高的山峰,书已为我搭建了坚实的阶梯。我只想说:“生命有书籍的滋养,真好!”

妈妈的话:

这是女儿在学校举办的“最美读书人”活动中写的材料,看着她回望自己的书香之路,也是感慨颇多。我也很幸福能给她营造一个充满书香的家庭,能让她的心灵因为书香的浸润而更加丰盈。

 

0
浏览(446)┆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