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王仁元
文  章:6740
评  论:14252
访问量:1496332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好事众口传千里
分类:行万里路   2019-04-29 05:53
 

好事众口传千里

愚真

2019319日)

今天,319日,星期二,风和日丽,一派初春的景象。

14:00,新县浒湾镇小太阳幼儿园家庭教育报告会准时召开。受园长刘胜兰的邀请,河南省家庭教育专家王仁元教授为到会的幼儿家长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家庭教育指导演讲。演讲得到了所有听众的高度一致的佳评。

有句俗语叫做:“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其实,在自媒体风行的当下,好事也是可以传千里的,并且,有可能是立刻,或者说是即时性地传布千里。

比如说,河南省家庭教育专家王仁元教授非常接地气的演讲!

昨天下午,王仁元教授在新县八里畈镇新星幼儿园做家庭教育指导演讲(详情可参见《八里新星清风吹》),园长付颖把现场发到了朋友圈。

新县浒湾镇小太阳幼儿园园长刘胜兰立即向付颖园长了解情况,并且索要了王教授的联系方式。

新星幼儿园家庭教育报告会结束不久,刘胜兰园长就给王教授打来电话,诚邀王教授到小太阳幼儿园给家长们传经送宝。

因为王教授日程安排的比较满,最后就确定在时隔十几个小时之后的今天下午。

这也是我把本文标题命名为“好事众口传千里”的缘由。

虽然目前正值采茶时节,还是有许多幼儿家长应邀前来听讲。

从刘园长确定本次家庭教育报告会的速度之快也可以看出,她是一个雷厉风行的人。

不过,她还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人。就拿她组织和主持本次家庭教育报告会来看,她的组织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就非常强。

家长们到会后,是松散地坐在室内的。在报告会正式开始前,刘园长带领几名幼师,把椅子摆好一排,让家长们坐好一排。不大一会儿,所有的家长都坐好了——应该说,是都非常整齐地坐好了!

当然,这与她那满含感恩的、温柔而执着的、让家长们不得不按照她的要求就座的语言表达分不开的。

这,就是领导力啊!

整个会议期间,所有的家长都能够自始至终地全神贯注地听讲,中途没有一个离场的。家长们的好学和专注,连演讲者王仁元教授都被感动了,本来一个小时的演讲,王教授讲了70多分钟。

尽管如此,家长们还是意犹未尽。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多听王教授课,多和王教授交流。

我们相信,这次家庭教育报告会,一定会产生持久而深远的影响,王教授的美名,通过刘胜兰园长和小太阳幼儿园的家长们,会传得更远、更响。

下面,还是让我们到现场去看看吧。

新县浒湾镇小太阳幼儿园园长刘胜兰主持家庭教育报告会

2019319日下午,河南省家庭教育专家王仁元教授在新县浒湾镇小太阳幼儿园做家庭教育指导演讲

新县浒湾镇小太阳幼儿园家庭教育报告会现场

 

时至今日,王仁元教授在全国各地做演讲已达900多场。仅新县,已在16家单位做演讲29场。现列举如下:

5场的是新县三中(详见《王仁元主讲新县九龙教育集团师德师风培训课堂》)。

4场的有宏桥小学(详见《提升:四至新县宏桥小学做家教指导会》)。

3场的有二中(详见《三至新县二中做家庭教育指导演讲》)。

2场的有吴陈河镇中心学校、新星小学、代嘴九年一贯制学校、首府实验学校。

1场演讲的有:启福小学、一中、乔恩外国语幼儿园、千斤乡沙石九年一贯制学校、爱心连锁双语幼儿园、启航幼儿园、千斤乡中心小学、八里畈新星幼儿园、浒湾镇小太阳幼儿园。

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王教授的家庭教育理念被更为广大的听众所接受,解决众多家长的困惑,激励无数的学子奋然前行。相信,王教授到新县做演讲的场次会越来越多!

 

更多精彩,敬请期待后续文章《合格的家长培养幸福的孩子——记王仁元教授浒湾小太阳幼儿园家庭教育报告会》。

 

0
浏览(1455)┆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