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实验中学如日中天
文  章:21
评  论:6
访问量:357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神农山游记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教育叙事   2019-03-01 18:06
 

神农山游记

1810  李翰林

正月初七,这天晴空万里,正是个出行的大好日子。于是,我们一家人出发准备去神农山游玩!

到了景区我们打算先坐缆车上山,然后走路下山。在去往“缆车”的一路上,我们穿过被洁白无暇的雪花点缀过的“长廊”,到达“百猴争艳”的猕猴苑,那里游人如织,欣赏着树丛中数不胜数的猴子在树枝间灵活的窜来窜去。这些猴子一会儿去地上捡食一些游客们扔的食物,一会儿抓一抓身上的虱子。忽然,一位游客给猴子们扔了一小瓶水,一只猴子壮起胆子,上前接过瓶子准备打开。它首先蹲在地上,像人一样直起身子,用前爪去拧开盖子,但力气太小打不开,它便两爪抓住瓶身,企图用牙去拧开盖子,但还是打不开,它便不耐烦地把瓶子随手扔到一边,生气地一下子跳到栏杆上大声地吼叫,仿佛是在说:“这是什么呀?这么难打开,烦死猴了!我们见猴子越来越多,便赶紧向“缆车进军了……                                                                                                                                                               

到了缆车的入口,因为缆车是两人一辆,所以我们便兵分两路,我和妈妈一辆,爸爸和妹妹一辆。缆车开始运行了,刚开始缆车上方“嗒嗒嗒”地在响,缆车开始摇摇晃晃地向上“飞”去。渐渐,“嗒嗒”声没了,我们被吓了一跳,我不安地想:“完了,刚开始就没了声儿,难不成没电了?”我扭头一看,见妈妈神色紧张的叫道:“怎么回事?”但缆车非但没有停,而是继续向上升,我们又坐了一段时间,我的脚都坐麻了,但还是看不见哪里是个头,放脚的地方明显有山里的冷空气在徘徊,我扭头一看,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后面是无尽的绳索,我心想:“这么高,一会儿下的时候可要把我累的上气不接下气!”我又向下一看,下面,是万丈深渊,到处是白雪与黄土以及干枯的树木,好似一张面目狰狞的恶魔!我心想:“这里的缆车怎么这么危险呢?要是从这里摔下去,不是粉身碎骨,就是面目全非!”在我们的左边,远远的能够看到,有几只大鸟正在围绕着太阳展翅翱翔,缆车边围绕着一朵朵的白云,好似玉皇大帝的灵霄宝殿!我一扭头,见妈妈双手紧紧地攥着扶手,脸色惨白的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我假装没事地对妈妈说:“没事,只要我们不乱晃,根本掉不下来。”妈妈说:“不行,这个太吓人了,我以后再也不坐缆车了!”又过了好一会儿,我们下了缆车,缓了一会,继续向“神农坛”和“龙脊长城”爬去……

我们登顶之后,游览了一会,便开始下山,爸爸因抱着妹妹,所以坐缆车下山,而我和妈妈则步行下山。下山的路上,因为这里背阴,所以一路的雪“千年不化”!下山的步梯上,就像被《西游记》中的“灵感大王”冰封了一样。我们的脚底仿佛被谁涂了润滑油,根本“刹不住车”!我说:“要是从这里滑一跤,就直接滑到山脚下了!”我和妈妈相互搀扶着,才能勉强下几个台阶,所以每下一级台阶,都得耗费大量的精力,但我急着追赶爸爸,忘了妈妈的腿很容易累着,害得妈妈接连摔了两次,妈妈说:“慢一点,不要着急。”我说:“不行,爸爸他们还在等我们呢!”因为我走的较快,还要保证自己不被摔倒,所以每下一个台阶就要耗费大量精力,以致不一会儿腿就不停地哆嗦。我们只能一步一个台阶,慢慢的下山,终于,我们走出这片“永冻之域”!

我们走一步喘三喘,但脚步一点都不敢停。为了赶上爸爸和妹妹,我们中间还坐了一段三轮车。谁知,爸爸他们已经做上了我们的车子,来接我们了!很快,车子上了高速,而我慢慢闭上眼睛,冥冥之中,我飞到了神农山的上空……

尽管这一路很艰难,但带给我们的乐趣却是无穷无尽的。这真是一个让人向往的神农山;一个让人心悸的神农山;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神农山……

1
浏览(618)┆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