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小溪园
文  章:495
评  论:1003
访问量:199645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我的导师殷慧芳
分类:文章   2019-01-18 17:09
 

我的导师殷慧芳


     殷慧芳老师的名字是我在201610月份看到的。那年的九月29我做了一个手术,国庆假期刚过,我的胳膊还不能抬动,所以没有去上班。十月十几号晚上我接到程校长的电话,让我抓紧填表报省名师培养对象,并嘱咐我给报的那位导师打个电话。我打开电脑,从文件里找自己的导师。因为考虑以后还得跟岗学习,所以选择了离我们比较近的一位老师――安阳的殷慧芳老师做我的导师。我忍着疼痛,把表格填写完整,拨通了殷老师的电话:“殷老师吗?我是濮阳市八中的周筱岚,在省名师培养对象的表格中,我填报的是您的工作室,想在您的指导下进步。”那边传来柔柔的甜甜的声音:“哦,是这样筱岚,你怎么才报呢?已经有好多老师报了,我尽量吧。”

     听到殷老师的话语,我感觉是那么的亲切,但是对被殷老师收位她的学员感到没有把我,等待的结果是我没有被评为省名师培训对象。

     今年,学校再次推选我参与省名师培养对象的申报,我毫不犹豫地又填报了殷老师的名下,这次顺利被收为她工作室的学员。

     今年暑假的七月中旬,我们集中在新乡河师大校园,师徒相见的时刻是难忘的。记得我们在群里相约8点在会议室的门口相见,那时谁也不认识谁。到了相约的时间,我走下高高的台阶,看到下面有位穿蓝色裙子,披着长发的,微微胖点的老师在东张西望,第六感觉告诉我,这位就是我们的老师殷慧芳。我大胆地问:“您好!您是殷老师吗?我是濮阳市第八中学的周筱岚。”殷老师说是,边说边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会议之后,殷老师给我布置了学习期的作业及学习之后的作业。一面之交,殷老师给我的感觉是那样的慈祥,和蔼,但是还有严格。

     我每晚不管多晚,都要把作业交上,回来一周后,把学习几天的感受写成几千字的研修报告发给了殷老师。八月份,我们又接到了殷老师发来的四项作业,我也在规定的八月25日之前交上了。

     秋季开学时,我接到殷老师的信息,说让我给学员以报告的形式分享自己的写作经历,我很不自信,殷老师鼓励我说:“我看到你微信公众号里的文章都写得挺好的,一定能行的,再说这样你也自己梳理总结一下。”因为有国培班的学员也来学习,所以我的报告改为了视频的形式。我认真的准备,积极地做,当学员们看到我的视频时,大都被的坚持和努力感动了。

     927日,我们又相聚在了安阳。28号时,殷老师早早来到学校大门外迎接我们,再次见到殷老师时,是那么亲切,虽是第二次相见,但是像是老朋友相见。殷老师陪着我们参观她的校园,她给我们做《让书籍滋养心灵》的专题讲座,整整一个上午,她没有停歇,前后招呼我们。为了放学时不合孩子们挤在一起,所以我们得早离开学校一会儿,这时,殷老师拉着我的手,夸我优秀,各方面都做得很好。我知道这是殷老师给我鼓励和努力的动力。

     四天的时间很快结束了,我们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家里,但是还不能安定下来,因为还有作业。假期的第一天早晨,我从手机里看到殷老师在6:46发来的微信“不好意思,大过节的打扰您!麻烦您帮忙修改一下,尤其是题目。谢谢!”

我马上打开电脑,开始修改。当我在8:48把修改后的稿子发给殷老师后,一会儿殷老师发过来“后面有一句,我一直想不起来怎么改,交流自己的书法情怀?能这样说吗?”我一看,确实不恰当,我又进行修改。我在问自己为什么自己没有发现呢?这说明自己在一些地方还是没有仔细看。殷老师为什么一下子能发现呢?

     9:14殷老师又发来一段信息“改到原文里吧!还有,感觉您的文笔真的很好。能不能把它缩减为300字左右的通讯报道。以在我校进行的内容为主。”我又修改、压缩,但是无论如何也压缩不到300多字,只能实话实说告诉殷老师了:“殷老师,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压缩了您再看看。”殷老师随即回复:“嗯!明白这其中的难处。辛苦!”

    上午我又把我的学习感悟写出来,晚上修改后在10多钟发给了殷老师,想让她凑空给看看。今天早上醒来,巴拉手机,看到殷老师在凌晨3:24发来的一张张图画的截图,还有“大的结构、语言都不错,只能抠抠字眼了!”截图上是殷老师修改后发给我的。凌晨3点多,还在改我的作业,而且是在假期中,这假期休息对她来说是多么难得的时间呀!可她却给了我。再看看截图上圈画出的错别字,错误的标点符号,画的不恰当的字,殷老师看得是那样认真、细致。

    我佩服我自己的眼力,佩服自己的感觉,佩服自己的判断。导师这样的工作态度,工作作风,更是我们进步的压力和动力!

0
浏览(487)┆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