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蓝紫
文  章:1156
评  论:19426
访问量:128946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告别2018,笑迎2019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思索   2019-01-09 06:20
 

告别2018,笑迎2019

  时间的车辙,轻碾过365个日夜。回望来时的路,深深浅浅的辙印里都是难以忘怀的情节。

              工作=事业?

  有人说:能够把工作和爱好融入到一起的人生是快乐的人生,我便是如此。小时候,我就特别羡慕当老师的人——和孩子在一起,就拥有一颗童心;心里住着一个儿童,那自己就永远长不大。我很幸福,长大后我就成为了小时候羡慕的那个人,做了一名老师。我的2018年,依然要从我的教学、我的学生说起,职业中的我,与其他时刻相比,我更喜欢种在教室里的日子。

  彼时,我带着的班级是四年级五班。班级的孩子个个如同向阳的花儿,努力地向上生长,带给我很多惊喜和收获:下雪了,孩子们在家里堆出各种各样的雪人,我们来了一次朋友圈堆雪人比赛;期末考试,孩子们自觉奋进,用优异的成绩证明我劳动的价值;春暖花开的日子,我们一起感受季节的馈赠;每周一次的班会课,成为我们师生都无限期待和向往的课堂;和孩子们一起走进曲阜游学,那一张张灿烂的笑脸定格成永恒的记忆;烈日炎炎的暑期,迎来了新疆的小朋友游学,我们一起互换礼物,同台演出,快乐嬉戏,成为一生快乐的记忆……

  暑假,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假期:从6月份开始,欣闻南区五小即将成立,教育局公开招聘校长和副校长,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参与了竞聘,没成想却成为我生命的一个转折点。

我从工作了24年的实验小学来到了新成立的第五小学。全新的校园,全新的学生,全新的同事,而我,也是新的——由老师成为一名管理者。虽没有离开心爱的讲台,但不同的工作环境和岗位都让我感觉到急需提升业务水平。一边是马不停蹄的工作,一边是不断摸索前行,所幸,我遇到了一个特别积极向上的团队,遇到了一个知我懂我不断给我鼓励的贵人,让我在忙碌中渐渐找准了前行的方向,明白了奋斗的意义。

  这个暑假,我继续担任进修学校讲师,在全县小学语文教师和班主任培训的讲台上把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和更多的老师们分享,分享是一种快乐,当看到老师们满满的学习激情,当看到老师们言词中流露出的真情,我也被一次又一次地感动着,幸福着。

  9月,是一个崭新的开始。在五小整洁的校园内,夏邑教育电视台走进五小,我做了《阅读,从家庭开始》的讲座,并连续多天在夏邑电视台播出,以至于好多亲朋好友那段时间不断和我交流的总是这个话题。接着,我们组织了“课堂风采大赛”“社团活动”“速算比赛”“网络教研”“家长会”……各种各样的比赛及活动,极大地调动了老师们工作的积极性,引领老师们向着专业成长的方向前行!

  10月,带着满满的骄傲和幸福,成为夏邑县名班主任工作室的一员,这里有志同道合的老师朋友,这里也是我们成长成功的平台。在工作室刁彦昌老师的引领下,我陆续参与了三次微论坛活动,写了几篇小文,进行了一次班主任工作分享,的确受益匪浅。

  回望这一路走来的脚步,虽有些踉踉跄跄,却每一步都很踏实,每一天都在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定能让工作绽放成美丽的事业之花!

            生活=幸福!

我们常说:生活不止有柴米油盐酱醋茶,还有诗和远方。谁说不是呢?!

细碎温暖的日子里,儿女归家,家里便是欢声笑语一片;平常岁月里,我们两人相濡以沫,彼此体谅,也能把日子过成诗一般惬意,看场电影,来次远足,抑或人手一本心仪的书籍,静静阅读,空气中流淌的都是幸福的味道……

春暖花开的日子,和三五好友骑行湿地河畔,赏菜花,沐春风,好不惬意,真真正正是十里春风不如你……

也曾和志趣相投的好友相约,在春日暖阳中烧烤,享受友谊和阳光,愉悦心灵,不负生活的馈赠……

国庆假期,几个好友家庭一起来趟皖南川藏线自驾游,放空自己,放飞自我,奔跑、跳跃、戏水、嬉戏……就连堵车都成为美好的回忆……

站在新旧交替的门槛上,回望2018,走过风,走过雨,也有过得,有过失,有不惧时光依然向阳的姿态,也有前路茫茫依然努力生活的车轮。一些过往早已冷却,而一些记忆却温暖如初。展望即将到来的新年,那些美轮美奂、朦胧未知的憧憬,早已越过寒气逼人的节令,呈现在年轮的前头——

 憧憬=努力?

2019,已然在向我们招手。我该如何翻开这新的一年呢?

还是先从自己开始吧:坚持读书,坚持写作,坚持锻炼,坚持做好自己,敲打这些文字很容易,但做起来真的会遇到很多困难。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说:“自制是一种秩序,一种对于快乐与欲望的控制。”那就先努力做一个自制的人,一个坚持的人,因为通往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很少有人能一直在坚持。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一个人确实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却可以走的很远。我们有一个积极向上的团队,带领老师们从日常教书走到一条研究的道路上来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我愿意和志同道合的老师们一起努力,共同成长。

我还有一个团队,那便是名班主任工作室的同仁们。虽然我还不能完全认得清他们,但是这里有更加专业的引领和更实际的成长,我愿意在这里多聆听,多思考,多学习,让更多的学生因为我们的成长而幸福。

2019年,我不知道生活还会给我什么馈赠,但春有百花秋有月,余生不长,我要努力把每一天过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活的更像我自己,为此,我满心期待,相信未来。我必须努力把最平凡、最普通的教育教学工作和生活演绎地有声有色,用专业的成长为自己提供足够坚实的支撑。

2019,我微笑着走向生活,无论生活以什么方式回报我。新的一年,惟愿在每一个柴米油盐的日子里,我还能永葆心底的纯净与向往,保持对万事万物的耐心与宽容;新的一年,惟愿我的父母、我的家庭一如往昔的安康和温暖;新的一年,惟愿我的儿女都有繁花似锦的前程,我坚信,一切美好都在路上……

 

 

 

 

 

 

 

 

 

 

 

 

 

 

 

 

 

 

 

 

 

 

 

 

 

 

 

 

 

 

 

 

 

 

 

 

 

 

 

 

 

 

 

 

 

 

 

 

 

 

 

 

 

 

 

 

 

 

 

 

 

 

 

 

 

 

 

 

 

 

 

 

 

 

 

 

 

 

0
浏览(1028)┆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