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朝五晚九
文  章:377
评  论:2282
访问量:153125
荣誉榜
推荐博文
话说“周周有故事” xxt推荐博文
分类:班级管理   2019-01-02 08:55
 

话说“周周有故事”

 

为培养学生的表达能力,让一年级的活动持续给力,也为了孩子能有一个好的阅读习惯,本学期从开学的第二周开始我们二③中队开展了周周讲故事的活动。

故事会安排在每个周的星期五队会和班会时间。故事会的全程均由我班学生主持,主持人是班里阅读量最大的班长陈玉鹏和小徒弟马一可。每周队会时间有三个或5个同学讲他们准备了一周的好故事。我们要求每个学生上台的时候人人脱稿讲,熟练程度相当不错,既促进了每天的阅读,又培养了睡前听故事的好习惯。

班长陈宇鹏,他讲的故事名字叫《我也是个小偷》。一看这个题目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故事感人而且有教育意义。尽管是第一次上台,但是他流利的表达赢得了阵阵的掌声,可见他是下了一番功夫的,居然没有一个多余的字,实在可贵!

王博萌给大家讲了一个《龟兔赛跑》的故事。龟兔赛跑的故事有很多版本,尽管这个故事大家都听过,但是大家还依然那么认真,谁也不敢大喘气儿。蒙蒙说自从那次讲故事之后,她再也不害怕上讲台了。她收获了一份很可贵的自信和骄傲!

 

冯欣冉是我们班的小能豆儿之一。她的声音有点儿哑,但是讲的特别动听。她带来的故事名字叫《山羊与小鹿》。由于平时她比较喜欢举手朗读课文,讲起故事来也是绘声绘色的。这故事我也没有听过,感觉特别新鲜!孩子们都说她讲得好!

    王博雅讲的故事均属于历史故事。讲的故事我们发现她也是一个爱读书的女孩儿,尤其喜欢读历史小故事。听她的妈妈讲,她有一套小姨买的书叫《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特别好,孩子爱看,而且那些儿化的历史故事听来特别有意思:无论是《 聪慧的曹冲》还是《 神医扁鹊》、《 烽火戏诸侯》都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有不少故事恐怕我也讲不完整的。从此,我认识了一个爱读书的博雅,一个自信的博雅,一个有精气神儿的博雅,一个爱学习的博雅!

周楚妍带给大家的故事最多, 《小机灵和小迷瞪》、《路和柳树》、《吃猫的老鼠》、《哈里的大脚》、《拇指熊之我喜欢大鸡蛋》、《拇指熊之我喜欢丛林探险》、《漏》。她的故事很多,有的是奶奶买的故事,有的是妈妈买的,也有的是她借书看来的,也有的是她看了书自由编出来的,但讲的过程中,我丝毫没有听出来。这姑娘叫人刮目相看了!她语言天赋极高,将来一定是个了不起的人物。

这个活动虽然比较单一,但是学生非常感兴趣。乍一听觉得很简单,其实在这个过程当中,孩子们付出的劳动是比较多的,成长也是比较快的。尤其是在语言表达能力方面和阅读方面进展比较大,做到脱稿起码得把故事看上十多遍吧!

这一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变得越来越爱读书了。这一活动是语言表达的训练活动,更是培养学生最初的阅读兴趣的活动。是我们一年级睡前听故事的活动的延伸,为以后的作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不少良好的写作素材,再费神也值!

 

      回想一年级开展的睡前听故事活动,跳绳活动,让104天的坚持花开有果了。如今二年级的活动仍然在持续不断地进行着,孩子们情绪高涨,越来越积极了!

 

   贵在坚持,我们真的坚持下来了!距离期末还有半个月,最后的两周我们依然会坚持不懈怠,努力给2018画上圆满的句号,让坚持成为我们三班的精神!

0
浏览(593)┆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