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马俊宝贝
文  章:440
评  论:1622
访问量:92811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家乡的小河
分类:写物   2018-12-31 11:09
 

家乡的小河  

在每个人的心目中,都有一条河流是无与伦比的,或是磅礴的黄河,或是美丽的长江,也或许是一条名不见经传的小河……在我心目中,奶奶家的小河是无可攀比的!

小河位于奶奶家门前,平日里只可没膝,涨水时却能盖过屁股。远远望去就像条白带,环绕着村庄。这条在地图上连个影子都没有的、甚至连名字都没有的小河,却为我的童年带来了无数的欢乐。

小时候最高兴的就是去奶奶家,每次到家刚放好行李,就迫不急的地挽起裤脚,喊上伙伴飞奔向小河。小河不大,但小河里却有令我们陶醉的世界。我们幻想一颗颗石头是城堡,幻想小鱼、小虾是“河底王国”的居民,我们这些“赤脚大仙儿”们坐在河岸边,编着河底的童话故事,笑声弥漫在娟娟的小河中,荡漾在清新、湿润的空气中,一派美好的景象。

除了编故事,我们还会去河对岸“探险”。

那是一个看似晴朗的午后,喜欢新奇事物的我们,早已厌烦了用独木舟过河,我们决定汤河。把裤腿挽至大腿根,“赤脚大军”就雄赳赳气昂昂地出发了。可刚踏入小河我就被湿滑的苔藓绊住摔了个屁股蹲。一路上也摔了不少跤,总算到了河中心,谁知突然下起了雨,风吹雨打不怕,最要命的就是小河涨水,山里的天气变幻无常,有时候看似头顶烈日,可是上游有可能下雨涨水。这突如其来的状况,使我们这些“赤脚大仙”们一时还真的难以应付,一个个惊慌失措。河水不停地涨,水流也变得湍急,眼看河水已经没腰深,我们随时都有生命危险,此时此刻,已经有胆小的伙伴开始哭泣,好在有我和咪咪给他们打气,我震静地说:“我们一定不能慌,我们不是会游泳么,我们先手拉手慢慢往回走,如果水深我就游过去,我相信我们能行”!于是在风雨中,我们艰难地前行,终于在筋疲力尽之时,爸爸和其它大人们找到了我们,他们把我们带回岸边。爸爸说我们这样很危险,如果山洪再大一定,我们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山里的小河涨水是很危险的,因为水流他太急,暗流很多。虽然这次“探险”让我对小河添了一个“刺激”的印象,以后每每想起这件事,我都会倒吸一口凉气,但心里还是觉得家乡的小河带个我更多的是无限的开心和美好。

当我第一次写“河”时,首先想到的就是奶奶家的小河。爱你呀,家乡的小河!想你呀,家乡的小河!你是我心中最美的、无与伦比的河。

爸爸评语:家乡的小河真美,爸爸心目中的河也是这样的,小时候也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

0
浏览(623)┆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