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风雨水手
文  章:793
评  论:1297
访问量:300678
荣誉榜
推荐博文
语文课如何高效
分类:2018年秋季教学随   2018-12-29 12:41
 

   

做一名好教师,离不开敬业、爱生、专业知识扎实。除了以上内容,我认为语文教学最主要的应该是高效。

一节高效的语文课堂,需要教师精心备课。一节课的教学目标要明确,老师的知识储备要充分,对课堂生成的要有全面的预见性,真正做到一桶水与一碗水的比例储备。这需要为师者精心研究文本,搜集相关资料,先把自己武装的慢慢的,才能走进讲台,才可以对一节课驾驭自如,游刃有余。

一节高效的语文课,需要教师认真上课。如果把上课比作一场战斗的话,备课是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备战期,那么上课就是一场实实在在的战斗了。在这场战斗中,学生和老师都是战士,但不是敌人,敌人是影响和制约师生教学高效的因素,比如,学生的不良习惯、不良情绪、突发事件、文本的重点及难点等。教师如果能够灵活地运用自己的教育机智,化险为夷,逐个击破,上一节高效的课不是问题。

一节高效的语文课,需要教师做好课下辅导,制定出科学的弥补措施。任何一个老师,都不能保证每一个学生都能完成当堂的教学目标,总有一些后进生、接受能力慢的学生、一些粗心的学生,需要老师在批改作业时,总结归纳学生没有掌握的知识点,然后有的放矢地加以辅导,需要老师关注每一个学生,对症下药,尽最大能力弥补这些学生的知识和能力缺陷。

  

 

 

0
浏览(148)┆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