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风雨水手
文  章:793
评  论:1297
访问量:300678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期中考试试卷分析
分类:2018年秋季教学随   2018-11-05 19:03
 

       考试试卷分析


本次考试全班75人,最高分100分,全班40100分,最低分62分,平均分98.56分。

纵观这次期中考试试卷,试题有以下特点:

一是注重基本知识和基本能力。本次考试考试范围为前两单元,识字单元和拼音中的第一单元,内容少、题型较单一。考察的内容是所学生字的书写,对声母、韵母、整体认读音节的辨析,对音节的正确拼读,只要认真读题、平时认真学习,就可以轻松拿到100分。

二是试题难度系数小,意在让学生了解试卷、了解考试、了解体型,了解平时的付出跟考试的成绩是成正比的。

下面逐题分析。

第一大题考察的是声母、韵母、整体认读音节的辨析,和正确书写。学生得满分率为96%2%的学生出现判断失误和漏填选项的错误,2%的学生存在书写不规范的现象,导致失分。

第二大题为实物和生字连线,考察的是学生的对象形字的掌握情况。99%的学生获得满分。只有1%的学生由于连线不规范而失分。

第三、七大题考察学生写字能力,同时兼有看拼音写汉字、根据课文内容填空,所选的生字都是课本里的最常用、最基本的字,难度系数很小,学生失分原因是书写占位不对、笔画不规范,我们改试卷时统一认识,要严格改卷、统一标准,让学生从小对汉字充满敬畏感、秩序感。

第四大题是连线,考察的是图片和音节的辨认,只有正确掌握声母、韵母、声调的拼读规律,才可以熟练并准确地完成。期中“dpb”的拼读是易错点。

第五大题同样考察的是学生对音节的拼读能力,再判断出事动物好事水果,最后用不同的符号标记。此题失分率极少。

第六大题是给生字加一加变成新字,这次是最简单的,只加一笔,学生们都能完成,只是有个别学生因为书写不够规范而被扣分。

总之,我们会吸取本次考试的经验教训,戒骄戒躁,争取下一次更优异的成绩。

0
浏览(225)┆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