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一路阳光耶
文  章:341
评  论:2353
访问量:176180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家长会后反思
分类:高一   2018-11-03 09:56
 

家长会后反思

 1127日也就是上周六下午4点半在浩浩教室召开了高一的第一次家长会,我早早地来到学校,可惜也没有遇见浩浩,到班后浩浩已离开,认识了浩浩的同学王同学和田同学,个子高高的两个男生。

4点半家长会准时召开,刘老师侃侃而谈,真佩服刘老师的口才,说的每一句话都让你心服口服。

刘璐老师先介绍了开学以来的活动例如军训,运动会,提到在此期间任同学时间利用率很高。其实我也有给浩浩写信,让浩浩珍惜时间,可惜的是浩浩对高中学习紧张认识不到位,并没有做到。

随后老师介绍如何利用在校期间的零碎时间,我拍下来在会后和浩浩进行了交流。刘老师介绍任同学在做完老师作业后同步各科配套还写了2本。反观浩浩,我也曾提醒他让他多做题,但他认为没有时间,也就没有执行。反观9月份,浩浩1120准时休息,别人学到0点。浩浩看半小时视频,别人在学习。所以浩浩起步落后了两步,一是没有上预科,这是我对高中预估不准确,二是开学后浩浩对高中学习认识不到位,时间利用率不高。这两点导致浩浩阶段一考试不理想。

刘老师介绍班里两位同学这次考试比入校成绩进步300多名,我想人家之所以有翻天覆地变化,就是人家以上两点做得到位,沉下心来努力学习的结果。

9九月份浩浩每天11:20准时休息,10月份浩浩已经进入状态,每日也学习到0点。随着浩浩对高中学习的重新认识,浩浩也学会了选择和放弃,学会了取舍。现在能够舍弃周末的打篮球,选择回家学习,学会舍弃社团,和一些讲座,用来专心学习,学会少看视频,做语文作业。从上周开始又将起床时间提前10分钟,到校背诵化学或生物。在刘老师的引导下,我和浩浩的思想认识都在变化,虽然这种变化迟来了2个月。

那天家长会后,我给浩浩说,你身上的一些问题,其实根源都在妈妈这里,现在我们一起改变。以前从不让你熬夜,早上能多睡一分钟绝不提前叫你。现在我的思想改变了,高中和初中完全不一样,必须从高一开始,争分夺秒学习,否则就会落后。能看的出,浩浩在这个优秀的团队的引领下,已经开始静心学习。

不是浩浩不努力,是他没有认识到必须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进入优秀行列,是家长认识不到位,所以思想动员不到位。现在经过考试的事实让浩浩认识到了,应该怎么做。虽然比上别人暂时落后了一截,但学习不是百米冲刺,而是马拉松,相信浩浩一定会进入优秀的行列。

                                                                               2018113日上午

0
浏览(606)┆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