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风雨水手
文  章:793
评  论:1297
访问量:300678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展示课后的反思 xxt推荐博文
分类:2018年秋季教学随   2018-10-30 15:25
 

                      《秋天》展示课后反思

                                

紧张的展示课结束了,反思自己的这堂课,心中喜忧参半,收获与不足并存,现总结如下。  

本节课目标定位准。这篇课文是一年级第一节课文,学生初次认识自然段,所以我把认识自然段定为其中的一个目标,并且进行了相关的教学:认识自然段、怎样标段、练习给其他课文标段、进行了多篇课文的训练。

紧贴学生情况,进行有效教学,并不走过场。教学目标定了3个,在教学过程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遇到学困生、后进生、当场教学,利用小老师教、小组长教、同桌互教等方式叫他们,不让他们成为差生,当堂的学习任务当场解决,不给学生学不会的机会。

识字教学手段扎实、有效。通过带拼音、去拼音、齐读、开火车读、男女赛读、小老师领读等方式检查学生识字效果,通过小组加分奖励等方式激励大家集中精力,认真听讲、全神贯注、团结协作。旨在提高每一个学生的学习效率和听课质量。

关注到学生写字姿势、写字方法的指导。从生字的占位、主笔、笔顺、笔画、注意要点等一一引导学生,让学生养成提笔即练字的好习惯。

 

  不足:

  一是课文朗读环节太少,只是听读了课文而没有时间进行朗读环节的训练和教学,显得头重脚轻。这与环节的设计有关系,前面设计的环节多,导致这个环节没有了时间。要是把认识自然段的环节缩减就会有时间进行了朗读环节的教学了。

二是偏旁教学没有设计,可以穿插在识字环节,在多种识字环节中就可以达到目的。

我会吸取本次教学的经验,查补缺漏,争取在今后的教学中扬长避短,长善救失。

  

1
浏览(878)┆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