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三花
文  章:748
评  论:5044
访问量:388467
荣誉榜
推荐博文
“诺”言稚语 xxt推荐博文
分类:2018年秋教学随笔   2018-10-29 11:48
 

“诺”言稚语

家里有个小小“文化人”真的不得了,会带来很多的快乐呢!这些俏皮话是她一岁九个月到一岁十个月这个成长阶段说出来了,回想起来真是令人忍俊不禁。

“千山鸟飞绝”

侄子在电脑上看武侠电影,影片中出现了一个身穿白衣的侠客在空中飞,我抱着米米诺路过,她没看清楚以为是一只鸟在空中飞,于是她张口就说:“千山鸟飞绝”,哈哈,风马牛不相及,却十分搞笑。

“红豆生南国”

家里买了红豆饼,她拿着饼问我:“妈妈,这是啥?”“红豆饼”我回答道,然后指着里面的红豆对她说这是红豆。哪知她吃着红豆饼说:“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亲爱的,你知道吗?此红豆非彼红豆也!

“愿君多采撷”

还是米米诺关于《相思》这首诗的笑话。只要背诵“愿君多采撷”这句诗,她总会把小脚丫放到你的脚上,踩你的鞋。“多采撷”“多踩鞋”哈哈,谐音闹不小的笑话呢!

“举头望明月”

我们经常会有意识地让她看月亮,每每看月亮的时候,她都会说“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个很契合,没理解错哈。

My  gad!

她带着帽子,正有风,手里拿的小棍不小心碰到帽子,帽子掉了,千钧一发之际,我伸手接住了帽子,她脱口而出:My  gad!”语境合适,她什么时候跟我学的呢?我不知道。

“玩  one”

米米诺对“an  en ”发音不太准确,总是加上儿化音,反正她发出来特别搞笑,我和秦秦经常学她。比如“开门”“跟我玩”等词。有一次我教她“玩”的音,“wan  wan ”谁知她上去接了一句“one  two three  four”哈哈,就会这四个英语单词,让人家给zhuai上啦!

 

1
浏览(1362)┆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