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铃儿叮当
文  章:901
评  论:1479
访问量:354395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由中秋美食想到 xxt推荐博文
分类:2018秋教学随笔一上   2018-09-24 17:37
 

由中秋美食想到的

又是一个中秋日,家里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中秋吃肉茄夹。大概是因为茄夹像半个月亮,紫茄子做的小圆茄夹就是一轮圆月了吧!寄托来年好运的、圆满的意思吧!婆婆因有事出去了,这样做茄夹的“重任”就落到我身上了。

开始也不以为然,认为自己还可以应付下来。谁知做到切成茄片时,却不知道从哪边开刀了。无奈,拿着半块茄子琢磨起来。 以前做茄夹都是婆婆一手下来,还不时交代怎么切放的肉多等,我最多是个帮手,没仔细看过每一道工序。天哪!究竟该从哪儿下刀?一时难以确定。琢磨琢磨吧,应该是茄背上,好像听婆婆说过,以前都是在茄心处用刀尖挖个半圆形的口,放的肉少。那要从茄背处切,肉馅不漏出来了吗?下油锅煎炸时是否会发出刺啦声或向外溅油泡呢?先做一个试试吧?果真是从背上切口。后来的工序我就能应付下来了。

由这点小事,让我又一次想到两句话:第一句,实践出真知。看似很简单的一件事,真正动手试一次,才能真正掌握其要领。同时也让我更深刻的体验到了“家有一老,胜有一宝”。平时孩子放学了,奶奶做好了饭菜,好坏不论,即可就餐;遇到逢年过节,都是她老人家捋胳膊卷袖子张罗一番,一桌菜下来了,亲戚孩子享用一番,她很是心满意足的。我自是张罗力气活,油炸煎炒她指挥,我行动;饭后,她休息或陪客人聊天,我刷洗、打扫。配合还算默契。家里基本萦绕在和谐的氛围中。今天人家一出去,咱就有点卡壳了。真是“家有一老胜有一宝”。

附:看我做的茄夹,有机会了教你。


1
浏览(2092)┆ 评论(3)┆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