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爱雨飞
文  章:275
评  论:2485
访问量:151118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写给即将中考的儿子(一)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8-09-19 18:05
 

暑假里你和同学约好一起去看电影,我说我也想去看电影,你说那有和同学去看电影还带着妈妈的,我忽然觉得那个以前凡事都让妈妈陪着的小男孩,已经长大了,不知不觉中你的身高已超过了妈妈和爸爸!很多事也从妈妈的陪伴变成了目送!

     初三的暑假你课外班排的满满的,只是忙里偷闲去了两天西安和回了一趟老家。你报了物理和数学、英语辅导班,写完了物理和数学的名校课堂,提前一天完成了老师布置的作业和自己的计划!

91日开学,升学的战斗已拉开了序幕!开学伊始,老班找你们谈话,确定了学习的目标,你也订了自己心仪的目标学校。从早上550起床,你背书15分钟,吃早餐,到学校将近7点开始一天奋斗!中午饭在学校食堂吃,吃完后在留校的教室里写作业,几乎没有了午休时间了。(你说中午大部分时间都在写作业,连在桌子上趴一会都成了奢侈)晚上7点下课,回到家已是月朗星稀了。几乎快8点了,吃饭之后,继续写作业,一般得11点左右才睡觉!

这个学期,老师大部分都换了;

语文老师很受同学们的喜欢,讲课笔记少了许多,更重要的是要求你们掌握方法和培养解题的思路,特别是作文,要求你们平时积累素材(背诗和名言警语,你说你下载了一个软件每天推送的内容不错,你都记下来了,希望能坚持和学以致用)和写周记(希望作文能有所提高)。

其它几个老师(物理、化学、英语)均没有以前的老师理想,孩子当你没有办法选择的时候,就尽量去适应吧,做好每一科的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

数学,还是原来的王老师,要求你们多练题,每周考一次,你得意的跟你说上周你考了满分,数学的学习不仅要攻一些难题,还要注重细节,书写步骤!

政治和历史还是原来的老师,按部就班吧

开学的第二周,学校每周六要组织培优班!但是很多孩子都在外面报的有班,这真真给孩子们和辅导班出了个难题。学校的老班要求你们全部参加,外面的班还上不上。思虑再三,我跟你爸商量,觉得太多了,学习更多的需要自己的思考和总结,辅导班只能起个辅助作用,上的多了太累不说,效果也不会太好。决定给你退了外面的班,你从同学处打听到别人的都没有退,学校的培优和外面的都上了。也决定都上。这样你一周七天排的满满的,七天的中午没有一天能在家吃饭。而且除了学校的作业,培优班、辅导班也都有作业,完成这些你已是筋疲力尽了,再也没有精力去做其它。上这么多班,我担心的是你会很累,更担心的是不知效果会怎么样。这些班讲的多,你有没有消化,有没有掌握,有没有了自己独力学习和思考的时间了,

你说好多同学都往后学了,练习册也写了很多,到老师讲的时候差不多都忘记了,不知道哪里错了,为什么错,你想跟着老师的节奏走,稍往前学一点,当作是预习,这样老师讲课的时候你能有的放矢的去学习。每一个人的情况和学习方法都是独一无二的,适合就好,希望你能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

开学快一个月,感觉你每天都很忙,时间抓的比较紧,心态也不错。前几天你说你跑步满分了,是班里唯一个跑步满分的!希望你能一鼓作气!好好的努力一年,

我的话你已听不进去了,说有自己的安排。你的一些课我虽都学过,但也基本上都忘的差不多了,要辅导你,需要重新再看。我尽量抽时间看一些你学习的内容和看一些前辈优秀家长的分享。关注中考的信息!希望能给你一些帮助和提一些有益的建议和引导!

孩子,学习路上,咱们一起努力。暑假里的数学每一题,只坚持了一段时间,开学你忙的一塌糊涂,再没有了时间。我要求你练字的时间也抽不出来了。是你自己不把练字太当成回事,在我的天天唠叨中,你的字也有了一些进步,你说是受了中午同桌的影响,那个同学的字从小学就工整。希望你能保持!就连老师也发现你写的字工整了许多,说虽不是很好看但是很干净和工整。

 

0
浏览(882)┆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