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小周老师
文  章:312
评  论:818
访问量:20927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幸福之于教师 xxt推荐博文
分类:一年级   2018-08-31 16:49
 

一年级,新的开始,曾经陪伴了我六年的孩子们拿着他们的车票,开始新的旅程,而我则原路返回,迎接全新的笑脸。

昨天,是孩子们小学阶段的第一节数学课,课堂上,我感受到了几年来没有过的感受,专属于一年级的小朋友才能带给我的“无奈的幸福”。

一年级的孩子,一切从头开始,他们还不知上课为何物,不能坐端正,不能专心听老师说话,其实也听不太懂老师在说什么,那就我们一起,从零开始。而我也时刻提醒自己,拥有归零心态,保持空杯的心,每一天都是新的,开启新的征程。

昨天一进班,一个可爱的小男生正在红着眼睛呜咽,和班主任沟通了一下,发现好像是想妈妈了。本以为孩子一会就好了,谁知越哭越痛,我越讲,他哭的越痛。把他抱进怀里,本以为安慰后,便好了,谁知他抱着我不放手的痛哭起来。呃那就替你妈妈多抱你一会吧,可爱的孩子。

下课后,我在讲台上的凳子上坐着,突然小z就从远处朝着我跑过来,到我这时,就故意的整个人蹦着趴到我腿上,横在我面前,撅着个小屁股对着我。怎么像我们家那个小捣蛋一样的调皮呢?抡起手掌在他屁股上拍了两下,然后头朝下的帮他翻了个马车谷轮,这可是我的孩子很喜欢和我玩的游戏之一。当了妈妈后,看孩子们的眼光更多了几分爱意,每个孩子都是我心中的小宝贝。

快下课时,突然传来一个女生的哭声,赶快过去询问怎么了,原来是嘴唇太干,渗出了血迹,告诉她没关系,多喝水即可。但是小女生不依不挠的大哭着说:我不能不管它,血会一直流,一直流到我的脖子里,然后再流,我就死了……可爱的孩子,她这么认真的说着,差点把我逗笑了,只好赶快带她去校医室,校医我俩相视一笑。

第二节上课时,第一排少了一个小女生没有回来,我以为她去厕所了,等了会也没回,我就去女生厕所看,发现没有。懵了,第一反应就是去临班找,果然,她呆萌的站在临班的讲台上,茫然的看着大家。我赶紧伸手拉她准备回去,然后人家不跟我走。我蹲下来给她说:你不认识我了吗?我刚给你上了一节课,你走错班了,我带你回去。然后人家还可不情愿的被我“拉走”了。

感受着孩子们带给我的小美好。


我已开通个人微信公众号,会经常更新文章。数学教学,家教指导,教学感悟等,欢迎大家微信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谢谢支持!

0
浏览(768)┆ 评论(0)┆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