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二月柳
文  章:318
评  论:1005
访问量:106554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高手的三个境界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8-08-30 17:22
 

                高手的三个境界

——《跃迁》读书笔记      

这个时代真正的高手几乎都有一个特点——他们既懂得如何驱动自己持续地努力和积累,也懂得借助社会和科技趋势放大自己努力的收益。所有这些取得重大成就的人。最明显的共同特点,就是阶段性的非线性成长、跃迁式的上升。每隔几年他们突然上一个台阶,眼界、想法、能力、调用的资源和身价都完全不同,这就是利用规律放大个人努力的结果。《福布斯》全球富豪排行榜上的华人富豪的共同点:首先,他们足够努力、勤奋;其次,他们在二十六到三十五岁开始创业,这个时间段,正好是社会积累足够、家庭负担又还不太重的时期;最重要的他们在创业两年左右后都遇到了一个空前的时代上升趋势。后面这两项因素是他们放大自己努力和天赋的关键。   

 时代也是有水性的——有些人深刻理解时代的水性能顺着大潮去很远的地方;有些人则不理解社会和时代的水性,搞不好还会淹死自己。时代高手的非线性成长,跃迁式上升就是恰当地运用规律放大努力的结果。而部分人也许懂个人成长、心理发展,或者熟清社会和商业规则,但恰恰缺少了结合这两部分的一环。聪明的勤奋,合理的利用趋势是这个时代科学地改变命运的技术。          

 高手之路三个阶段:见自己、见世界和见众生。        

第一个阶段是见自己”:你得理解自己的优势和局限,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受不了什么,持续走出舒适区,扩大自己的能力。           

第二阶段是“见世界”:带着这些对自己的理解上路,你会碰得头破血流,你开始理解时代的趋势,社会的规则,看到各种人生的可能。看到趋势、理解规律、升级心智、自我跃迁——不仅要有高手的认知,还要有成为高手的技术。                        

第三阶段“见众生”:高手当久了,胜胜负负,你终于理解,要把自己学到、理解的、坚持的传播出去帮助更多人,这样才能从高手变成一代宗师。                        

希望有一天你也能这样定义自己的成功:让其他人的生活因为你的行动有所不同,才算是有所作为。

0
浏览(790)┆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