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贾晓羽妈妈
文  章:1004
评  论:14629
访问量:51606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北方小桂林-新安青要山(一) xxt推荐博文
分类:洛阳周边游   2018-08-15 18:54

                                                                                                          

盛夏,让人觉得还是去山里比较凉爽。这两年每到七八月份,嵩县和栾川两个县在旅游上都会推出一系列优惠措施,免高速费、免景区门票。所以,游客爆满。

 

为了不赶这热闹,我报了一个驴友团,去济源九里沟,84日,周六的。不过,看天气预报,有雨,于是,这个行程被取消了。

 

不过,我们还是想趁双休日,外出一下。孩子想再去黛眉山,我嫌远,并且原来去过一次。孩子想去有水的地方,非要去龙潭大峡谷,也被我否决了,这地方也去过几次了。我建议去青要山,一是这儿路程近些,也在旅游年票之列;二是,这地方还没有去过,我看过博友“走遍大美洛阳”写过拍过这里,他说值得一去。并且看他拍的图片,水,峡谷,还不错。

 

于是,84日上午,我们出发,沿新国道往目的地而去。天阴,预报的也有雨,我一路还直担心,害怕下雨再引发公路塌方。车子从主干道拐入通往景区方向的道路后,看路上几乎没有车,我们还担心呢。

 

走到青要山新修的山门前,问车子能开进去不。管理员说,去给老人和孩子买份保险,停车票,就可以开车进去了。

 

到达1号停车场,看看景区游览线路图:分两条线,一条水路,走至东门,可以坐观光车返回;一条,是一直往上走,有一线天、仙人居等景点,爬一千多级台阶后,再坐车返回。

 

我们就先沿水路走吧。孩子奶奶如果体力不行,她可以少走一些,原路返回。我们都还想爬山呢。

 

    这是原来的大门吧。

        


从此处向右,标示是联珠峡。

         哇,群山环抱的一大片湖水映入眼帘。山上的绿树倒映在水中,满目的秀色。没让人失望啊。我和先生齐声说:不错不错,你看这山水,多似桂林山水啊。我赶紧不停地拍这美景。

                                                                              

联珠峡,全长约公里。由于这里森林茂密,水源丰富,山高水长,峡谷之中,潭泊联珠,犹如大大小小的葫芦连缀在曲曲弯弯的秧藤上, 所以联珠峡俗名又叫"葫芦套"

             

    峡谷之内,两山夹峙,沟深峡窄,忽而沟壑敞开,天光如泻;忽而绝壁欲倾,悬崖如堵。

                  

如此往复九曲十八弯,其间河水渲泻,涛声轰鸣,仅有栈道、吊桥可通往来。

                   

      

环望四周石壁拱卫,松风浩荡峡谷壑纵横。

        

这样绝美的景色,游人又稀少,还是阴天,多美啊。边走边赏边拍边赞叹,这个地方值得一来,没有让人失望。

    

紫荆潭。紫荆又叫满条红,为豆科紫荆属落叶灌木或小乔木,是春季的主要观赏花卉之一,喜阳光,耐暑 热。因此潭四周长满紫荆,四季色彩不同,倒映水中,潭如色染,故名。

         

                  

碧玉湖。

       

                          

水往高处流。

              

走至此处,水中有秋千,先生和女儿跳进去玩儿。我对着壁立千仞拍照。

                                            

我的三星手机已经没有空间了,那就用备用的旧苹果手机拍吧。

                    

           84日上午拍于青要山)

0
浏览(1736)┆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