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聪聪
文  章:1954
评  论:22748
访问量:179001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满窗绿萝入梦来 xxt推荐博文
分类:心情故事   2018-08-09 21:06

满窗绿萝入梦来

世间植物如同世间人事,各有独自的个性和追求,无论环境如何变迁,们依然按照自己的方式守候幸福、执着追求

                                          ——题记

成家后,曾养过许许多多的花花草草,吊兰、葱兰、玉米兰、虎皮兰、刺骨梅、文竹、茉莉

约略两三个月光景,绿萝已生机盎然,叶子也变得墨绿而厚重,心形的叶子像跳跃的音符,随着枝蔓的错落、伸展,高高低低地排序。绿油油的叶面上清晰可见的脉络带着花径的浅红,即便是长在同一枝蔓上的绿萝,叶片也有着深浅不一的绿色,让人惊叹。它一点都不娇贵,只需隔三差五地洒点水,晒晒太阳,它就会在你时而想起、时而忘却中繁衍枝叶,团团簇簇,盈盈翠翠。

有人说绿萝是绿植世界的枝桠藤蔓一线伸展出去,或攀爬、或吸附,枝也青翠,叶也青翠,一捧绿叶,四季常青,虽没有鲜艳的花朵、迷人的香气,却也用质朴本真的绿,默默陪伴左右,清净、平淡而专一。绿萝的藤蔓不像树,越靠近根的地方越粗,它恰恰相反,越接近枝丫的地方,藤蔓越粗,好像所有的养分都集聚在此,用以供养藤蔓的生长、蔓延。仔细观察,在距离藤蔓

有同事说绿萝可以水养,我便照本宣科地掐了些枝蔓放于瓶中,置于书柜、茶几和窗台上,一日两日毫无变化、三日五日亦无动静,我赌气不去理它,依旧钟情于盆栽的绿萝。月余,绿萝藤蔓上那些不起眼的褐色气根竟脱胎换骨,长成了长长的、白白的毛绒状,盘踞在瓶内,我想这便是成活了。我拿一瓶放在办公室的文件柜上,买来营养液和磷酸二氢钾,每半月换一次水,精心饲养。半年后,偌大的文件柜已成了绿萝的第二故乡,有的气根紧紧地抓住柜上的铁屑、锈斑,有的气根则攀墙而上,顺势找到了钟表、挂衣钩等附属物,整面墙都成了绿色。

去年

绿萝不但可以养眼,还可以吸收甲醛、吸附杂质,再转化成自身养分,释放出氧气,净化空气中弥漫的阴霾气体。来天津后,恰好赶上宿舍装修,我便从花市买来一盆绿萝,于我而言,它不但可以净化空气,更重要的是打发了我的闲暇时光,修枝、剪叶、施肥、浇水,心血来潮,我还会用湿毛巾一片片擦拭叶片,叶片上清晰的经脉如数记载着我的付出和厚爱,长长的藤蔓顺势而下,坐落在高高的茶几上,净化的同时又起到了装饰的作用。绿萝不像爬山虎嚣张跋扈、热情奔放,也不像其他绿植单调独处,它拥有独特的魅力,自成一景。那一抹深沉的墨绿化解着冬季的威严与清苍,传递着春夏的温暖和热情,讲述着四季常青的秘诀,以它宽厚善良温润着心田,催生出丛丛绿意,仿佛在诉说着生命的美好。

绿萝的花语是守望幸福。绿萝不开花,据说绿萝的最大梦想就是能够绽放美丽的花朵,它们为着这个梦想而不断努力,期待幸福的到来。满窗绿萝入梦来,即便是偶尔的轮休,回到家中,望着这满窗的绿也是一种幸福和享受,它带给我的不仅仅是清新和生机,还有母爱与呵护,每当心烦意乱、情绪低落时,看着那一抹洁净的绿,心情便平静下来,坦然而淡定,原来,一切,都在这份绿意里,静静的,流淌、蔓延

 

0
浏览(1295)┆ 评论(5)┆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