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自强不息
文  章:314
评  论:2868
访问量:17133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生命之初 xxt推荐博文
分类:写在儿子20岁   2018-08-01 21:34
 

                               生命之初

   

       起初的五天,我们在医院里度过,姥姥爸爸和我们俩。现在想想姥姥那时候,还真是蛮辛苦,很多人一个灶,轮流着给产妇做饭,那是要排队的。晚上,他们在哪里休息了?我有点记不起来了。还有,我伤口疼痛时偶尔也会发个小脾气,姥姥都默默的忍下了。

还好,有你,姥姥就多幸福了!每天带你出去洗澡,是姥姥最开心的时刻。姥姥说,小推车里有好几个孩子,她总能一眼把你认出,说你是最干净最漂亮的男孩,然后第一个把你抱起,那么的心满意足。

     爸妈的朋友陆续来看你了,给予你最美好的祝福和称赞。还记得王晓东叔叔看到你时兴奋地睁大了眼,说没有见过刚刚五天就这么干净好看的小孩,还说也很少见像妈妈这般精神的产妇。是啊,那时的妈妈25岁,多年轻啊。

     那一段时间,你仿佛成了世界的中心。外爷、大姨很快来了,大姨给你带来了你曾用过的第一个名牌:“好孩子”童车。奶奶、大娘、姑姑们都来了,带来满满几篮子鸡蛋。这些至亲的人们,为我们的平安健康,更为你是个男孩开心着,兴奋着。

  五天后的出院,坐出租回家的路上,因不敢开空调你出了痱子。你爸心急火燎地冒着雨给你买来了痱子粉,因淋了雨,大概还有连续操劳的缘故吧,发烧了,挂起了吊瓶。这件事连同整个月子不让我沾一粒盐一起,成了你姥姥打趣你爸最好的由头。也可见,父亲的爱,不动生色,却厚重如山。

      姥姥伺候完月子,回家农忙了,奶奶呆了几天也回了。家,突然安静下来了,变成了我们仨的世界。爸爸上班了,白天是属于我们俩的。妈妈那时真的好能干啊,一边带你,一边争取把做饭、扫地拖地的活儿全干了,很多时候,是拉着小车干的。我一手拿工具,一手拉着车,车里躺着你。

      三个月大之前的孩子大抵除了吃就是睡的,当然还有哭。妈妈的奶水好的出奇,把你养得胖嘟嘟的,哭起来就相当有力气。大概从第二个月的某天晚上,你开始夜哭了。爸妈要轮流抱你,你才肯入睡,整夜整夜的。那是一段很煎熬的日子,你也睡不太好的,白天也不精神,经常会皱起小眉头,以至于张晓阿姨戏称你为“小哲学家”。别说,聪慧的你或许真的在思考呢,思考着为何天天让你躺着,好讨厌!

      三个月后,你结实到头可以抬起来了,世界对你有趣了很多。可以和吴限、小虎聚会了!那时候三个宝宝和三个妈妈常常在我们家的小院亦或在大院子里晒太阳,聊天。大概只谈你们吃了多少,拉了几次,睡的怎样,还用不着谈教育,轻松的很。看着你们一点点像萝卜头般长大,多么幸福啊!那时候以为这样的日子会永恒,岂知每一种缘分都有尽头。

     渐渐地,你活泼起来了,最喜欢的事是妈妈陪你玩的骑自行车游戏(你躺在床上,妈妈拿着你的小腿帮着你一蹬一蜷,你开心的嘎嘎笑),还有你爸下班回来的藏猫猫,你的反应很灵敏,左边右边的在妈妈肩头上扑着,百玩不厌。你爸也是开心的很。

      七个月大的时候,你的“话”多起来,天天唧唧呀呀的没完。你的王爷爷刚来商检局上班,喜欢你的很。“找王爷爷”成了你每天必做功课,且每次还没到爷爷门前呢,你就开始“啊啊”起来了,惹得王爷爷眼睛笑的眯成一条缝。

----

      十个月,你开始会说一些单个字了。

十一个月,你蹒跚学步了。

就这样,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你如春天雨后的笋,一天一个样子的生长。其间你有了那么多的人生第一次:第一次微笑,第一次抬头,第一次翻身,第一次笨拙的迈步,第一次露出洁白可爱的小牙,第一次喊出了爸爸妈妈----

那段日子,我和你爸陶醉于一个个惊喜地发现中,年轻的心啊,从此对未来更多了甜蜜的向往和期许。

2
浏览(556)┆ 评论(3)┆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