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麦坤Mcqueen
文  章:610
评  论:5741
访问量:27541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重拾明珠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8-07-17 10:32
 

重拾明珠

 

金门料罗湾。

    夕阳一寸一寸地沉入大海,天边的暮霭慈祥地照耀着这个世界。海风轻轻地吹着,夹杂着咸腥的味道。似乎战争前夕的紧张气氛也在这清风中消散了。几个垂髫小儿,赤着脚在柔软的沙滩上嬉戏,一边追逐玩耍,一边在口中念叨些含糊不清的话语,任凭乳白色的海浪在落日下镶了一层璀璨的金边——像挠痒似的拍打在他们的脚踝上。忽然,他们中的几个停下了轻快的脚步,俯下身子,决有什么重大发现。其他人也凑了上来,犹入发掘出了一件传世珍宝。

原来那是一个贝壳,在洋流的裹挟下被困在了岸上。在它粗鄙的口中,竟噙着一颗无暇的珍珠!

几个孩子立刻欢呼雀跃,分享着那份自己独有的快乐

......

郑成功把思绪从眼前孩童的欢欣上收回,转眼望向那边的军港:在那些大大咧咧的水手和赤膊的匠人生茧的老手之下,一艘艘坚固精巧的战舰仿佛拔地而起,高大的桅杆直冲霄汉。只要一声令下,便能扬帆远航。一门门佛朗机炮阴森森的炮口昭示着舰船的火力,让洋人不寒而栗。舰艏耀武扬威的龙头,代表着一个民族的威严与血性。而那个风中招展的“明”字,则是一个苟延残喘的王朝最后的辉煌......

远处水军的训练声,船工的吆喝声和惊涛拍岸的水声不绝于耳。郑成功不由地又陷入了冥想。身后,正是穷追猛打的清兵,身前,却是一望无际的海洋。恐怕也只有那座叫台湾的孤岛,能为他郑成功提供光复大业的完成机会了,可是在浅浅的海峡彼岸,又冒出一群金发碧眼的夷族,他们自称来自什么“荷兰”,无非是乘我大明之危,拥兵自立,鱼肉一方,带着他们永不磨灭的愚蠢和贪婪,仰仗先进的武器,殊不知天朝上国安能侵犯......

孩子们还在沙滩上,他们用自己稚嫩的小手将那颗珍珠藏起来,步子也没有那么轻浮了,脸上好像多了几分责任感。

士兵们的叫喊声更加嘹亮。

一丝微笑掠过郑成功的脸庞,他将传令兵唤来:“通知部队,即刻出发,直抵宝岛!”说罢,又补充了一句:“也是时候重拾这颗明珠了!”

 

0
浏览(1391)┆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