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琉璃珀色
文  章:1457
评  论:2504
访问量:15070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不一样的端午节 这是老师给我送的哦!
分类:我的文章   2018-06-18 20:32
 
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       小雨
    
                   不一样的端午节

    今天是五月初五,是我们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在这个古老的节日里,我们包粽子,挂香包,插艾叶……除了这些,我们来到了博物馆,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
    下午三点钟,我们来到了焦作市博物馆,参加博物馆的端午节活动。我们到签过到以后,站好队依次来到了一个小会议室里,我们坐在那里,正纳闷着,难道是要给我们开会吗?这时,老师拿了一些鸭蛋,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个,还有一些水彩笔,哈哈,原来是让我们画鸭蛋呢!老师先给我们普及了一些端午节的知识,说在咸鸭蛋上画画,也是端午节的一种习俗,而且还有斗蛋的游戏呢。我用蓝色的水彩笔先将鸭蛋涂满海洋的颜色,再在“海洋”上涂了几个小岛,我幻想的“鲁滨逊漂流记”就画好了。我们将自己画好的鸭蛋高高地举起来,老师连夸我们画得棒!
    接着,老师说要送给我们每位同学一个礼物,这个礼物是什么呢?就是五色丝线,老师问我们:“你们知道五彩丝线是用来做什么呢?”这可难不住我们,我们纷纷回答:“驱虫!辟邪!”老师又问:“那你们知道五色丝线哪五个颜色吗?”哈哈!这下乱了,说什么颜色的都有。老师将五色丝线拿出来,一人发一条,我们仔细看,原来是红、黄、白、绿、蓝五种颜色,我们将五色丝线戴在胳膊上,美美地让家长给我们拍照。
    来到博物馆,怎么能少得了参观文物呢。我们来到一楼大厅,漂亮的讲解员阿姨带着我们开始参观。一楼主要陈列着汉代的陶仓楼。首先我们看到了一个山阳公的画像,这位山阳公就是汉献帝刘协,就居住在我们焦作山阳,因此被称为山阳公。再往里走,许多出土阁楼呈现在我们眼前。这些阁楼有好几层,很精致。其中“镇馆之宝”陶仓楼一共有七层,上面还刻有许多花纹,非常的漂亮,它还在外国被展览过许多次呢!二楼主要是陶瓷器。有五彩瓷器、粉彩瓷器,还有我们焦作的绞胎瓷,颜色五彩缤纷,都非常地漂亮。三楼是一个综合展厅,有古代的工具、用具、钱币等,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个象牙笏板,是古代四品以上文武大臣上朝见君王的时候,双手举着,一是对君王表示尊重,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充当一个小纸条用,在上面记录一些重要的事情,以免在上奏的时候给忘了,还真有意思!
    今天的端午节,是一个不一样的端午节,让我充实而快乐!
0
浏览(471)┆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