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聪聪
文  章:1954
评  论:22748
访问量:179001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旧夏的味道 xxt推荐博文
分类:心情故事   2018-06-03 20:16

旧夏的味道

经历有多美,记忆就有多深。旧夏的味道,是经年不散的味道,有薄荷草的清香,有花露水的芬芳,有露天电影的欢畅,有荧火虫微弱的光亮,那妙不可言的情趣,是时光带不走的温良 

                                    ——摘录

前几天从微信圈读到一篇文章孤寂、少年的嬉戏、青春的奔放以及中年的苦涩

我出生在豫北农村,因母亲工作的缘故,在外婆家长大。从小与舅舅、姨姨们一起长大的我多了些跋扈,也多了些孤寂。走门串户,听的最多的就是

因祸得福,由于我早期的识字和计算,刚过六岁的我就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村小学的一年级(当时老师嫌我年龄小,不让报名,倔强的我提出嬉戏和充满笑声的。

我的高中生活是离家三十里外的寄宿学校,学校四周是高高的围堰,围堰上种植了成排的槐树,每到夏季,槐花飘香,绿树成荫。少男少女们三五成群,怀抱书本,徜徉在高高的围堰之上,沐浴着香甜的槐香,聆听着嗡嗡的蜂唱,或诵读、或切磋,间或有人插诨打科,嬉笑追打着,处处是飞扬青春。每逢月考,自不敢怠慢,依靠槐树念英语、背古文,数学定理、化学公式、左右手定则、历史、地理、生物,围堰上的槐树也多了些文化气息,摇曳着枝丫为莘莘学子们助威、加油!记忆中,学生时代的夏天是舞动的青春和活力的奔放。

时光飞逝,光阴如梭,转眼到了中年,还没来得及享受生活的安逸就遭遇了单位的转型发展。普光、新疆、天津、宁夏、中安、湛江、伊朗

经历有多美,记忆就有多深。旧夏的味道经年不散,有相聚的温馨,有相守的浪漫,有重逢的喜悦,这些都是时光带不走的温良。宿舍、岗位,工作、轮休,单调的工作、平淡的生活磨平了生活的棱角,许多的过往,也随之渐行渐远。现如今,付诸笔端的只有留在心里的念,经年以后,依然清晰如昨。

 

 

    

 

 

2
浏览(683)┆ 评论(3)┆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