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红叶儿
文  章:857
评  论:8501
访问量:29902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太阳花 xxt推荐博文
分类:岁月如歌   2018-05-31 09:07
 

太阳花

曲指算来,太阳花落户我家已十五年了。是“吾家老人矣”。当初在路边行走,被路边一朴实的中年女人的花摊所吸引。她的花远离闹市,好像是深山里的俊鸟,无华衣,无脂粉,仅栽种在农家随处可见的瓶瓶罐罐里,花虽然长得不如花店里长在高大花盆里的优雅,但明显生命力十分旺盛,枝叶虽小巧,但十分茁壮。我停下来,相中一盆长得像小树一样的花,有枝如虬,卖花女人说,此花名曰太阳花。喜欢阳光,好种易活,只要勤浇水,开花就勤。我喜此花朴实,带她回家,由于是家里的第一盆花,我喜欢了两天,如卖花女人吩咐的那样,放置在阳台上,三五天浇一次水,之后也就淡了。

后来有一天,她突然怒放了一树的药,灿烂无比。花虽小,但十分艳丽,竟然开出了牡丹的气势。我惊奇又欢喜,后看她的次数多了起来,小小的花迎着气势磅礴的夏日阳光,开得愈发的天真烂漫又波澜壮阔,仿佛与火球般的太阳打起了擂台。我三两天浇一次水为她加油,她开得热烈无比。大约二十多天后,花落。休息几天后,她满血复活,再次怒放。如此周而复始,我竟不知她小小的生命里到底蕴含着多少力量。

冬天到了,她如世上大多数生命一样,正式冬眠。我看着那夏季里新长出的长长的枝条,害怕她明年太辛苦,悄悄的折去一些枝条。这春夏秋三季都能开出灿烂花朵的枝条,枝干竟如此的脆弱,脆弱的如同小时候老家的麻杆儿,一折就断,断的决绝,决不藕断丝连。

第二年,她在阳台上悄无声息地开出小小的叶子,迎着阳光再次怒放。同样的气势磅礴,同样的雷霆万钧。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我已经由当年貌若天仙的小女人,成长为现在风姿绰约的中年妇人了,太阳花却一如我初见她的模样。但愿“年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我愿意和她一起穿越岁月的长河,怒放永远年轻的生命。

谨以此文,献给“吾家老人”太阳花
0
浏览(5652)┆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