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郑淸元
文  章:266
评  论:3804
访问量:11097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找寻幸福的密码
分类:妈妈的文章   2018-05-22 22:55
 

                                                   



                             找寻幸福的密码

          —— 《幸福的秘密》阅读随记

 

一直以来,我是一个幸福指数不高的女人,我总是习惯性的拿别人的长处去对比自己的短处,所以内心深处总是把自己否定的一无是处,即使我告诉自己的内心,你已经够幸福,可我的内心却始终无法认同这个信念。随着这段时间的学习,我渐渐明白这一切皆源于童年时期养成的一种固有的思维模式,只有破解这种思维模式,我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很幸运,在《幸福的秘密》这本书里,我找到了破解这种思维模式的方法,也找到了幸福的密码。


对生活积极乐观的态度是幸福的密码。从学生时代起我就是那种可有可无的女生,相貌平平成绩平平,后来工作了待在体制内,成了一个很应景的角色,应付工作,麻木生活,没有丝毫的乐趣。如果不是儿子,我也许会一直过着“三十岁死,八十岁埋”的生活吧。《幸福的秘密》里有这样一句话:我相信颠覆生命的改变,源于最痛之时。曾经一度,儿子的叛逆让我抓狂却又无能为力,最无助的时候,我拿起了书本,渐渐意识到,生活态度影响生活质量,我消极的生活态度不仅影响了自己的生活质量,降低了自己的幸福指数,更影响了孩子的生活态度。意识到这点,面对生活中的困难我不再怨天尤人,而是积极面对,我把儿子的叛逆当做是促进我再次成长的机遇,渐渐地,我的心态平和了,当我真正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时,我发现生活如此美好,我的幸福指数也渐渐提高了。


坚定执着的信念是幸福的密码。宇宙最奇妙的秘密就是信念的力量,相信自己是个成功者你就一定会是一个成功者,当你心中有坚定的信念时,整个宇宙都会联合起来帮助你。对于父母来说,永远要对孩子有坚定的信念,父母有什么样的信念,就会塑造出什么样的孩子。优秀的孩子是父母坚定信念的产物,因为人的本性都是向上向善的,父母无条件的相信孩子,就等于是给孩子打了一剂坚定的强心针,孩子会在父母的坚定信念下越来越优秀,而优秀的孩子会成为我们幸福的源泉。


坚持不懈的努力是幸福的密码。真正让人变好的选择都不会太舒服,我们要不断的克服自己的懒惰,每天进步一点点,朝着自己的既定目标前进。很喜欢这样一句话:生命的奖赏远在旅途终点,而非起点附近,我不知道还要走多少步才能达到目标,踏上第一千步的时候,仍然可能遭到失败,但成功就藏在拐角后面,除非拐了弯,我永远不知道还有多远。所以只要我们报定信念,明天会更好,只要我们坚持不懈,我们一定会成功。


心怀感恩是幸福的密码。世间所有的痛苦无不是捎带着礼物而来,所有的匮乏都是带着祝福来到我们生命中的,都是为了帮助我们发觉自我,成就自我。当我们对任何事情都怀着一颗感恩和珍惜的心,我们就会发现,这个世界上没有不幸,没有困难,只有感恩和鼓励。


也许生活不会马上改变,但只要我们怀揣幸福的密码,不断实践,我们终会成为一个幸福的女人。

 

 

0
浏览(472)┆ 评论(8)┆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