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贾晓羽妈妈
文  章:1004
评  论:14629
访问量:51606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芍药初绽 牡丹退场 xxt推荐博文
分类:花花草草   2018-04-28 12:43

    

  

   

   

    

   


421,周六,细雨。

 

上午买菜做饭,下午自己坐公交车去洛阳桥南边的中国国花园。想再看看牡丹,这时候该开败了吧。

 

刷过旅游年票,从东门进入。前些日子来时,打眼就能看到,成片的牡丹花海已经不见了,偶尔的几朵。晚开的品种可能还在盛开,得再往里走。

      

我就直向园子南侧的勺园而去。这里芍药开得正好,雨水把它们打得低下头来。

    

      

        

        

        

我在这儿拍了不少芍药的图片。

    

    

  

    

    

    


然后,就想再去找牡丹。正好听见几个外地游客在问园内保安:“牡丹在哪儿?”保安好象不耐烦。我赶紧在一边儿搭话:“这园子里牡丹品种是最全的,不过,现在,早开中开品种已经败了,你们看,这些都是牡丹,现在只有叶子了。你们再往西边走,那还有晚开的牡丹。”这几个游客说:“看看,哪儿都有热心人。”

        

           


听口音象是东北人,因为自己在东北上过大学,就顺口问他们是东北哪里人。他们说是北京人,看网上宣传洛阳牡丹一直开到五一呢,这才四月下旬,就看不到牡丹花了,上当受骗了。

 

作为洛阳人,我赶紧解释:刘禹锡的诗“花开花落二十日”,说明它花期短,洛阳的牡丹3月底就开了,现在有人工控温,早开、中开、晚开,能让外地游客都看到。你们可以去邙山看,那儿气温低。我还把自己前阵拍的牡丹盛开的样子给他们看。还给他们讲李白拍唐玄宗马屁,写杨玉环美的诗讲给他们听。我内心还觉得歉疚,觉得人家那么远赶来,没看到最好看的牡丹。

 

给他们指了指向西去的路,然后我就返回东门,路遇几朵已经开败的牡丹,就停下来拍了一些,留住牡丹这最后的芳华。一冬的积蓄,只有这短短的十几日,内心也有些伤感呀。

      

        

      

        

        

                  (2018421日下午拍于洛阳中国国花园)

3
浏览(1002)┆ 评论(9)┆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