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卓修
文  章:36
评  论:8
访问量:8276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您可能感兴趣的
守坑待“妈”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8-04-12 21:45
 
    大家都听说过《守株待兔》的故事吧!那么,听说过“守坑待妈”吗?
    那年,我还不到五岁,妈妈带我去度假。且不说桂林山水多么秀丽,海角天涯多么浪漫,单单是北海银滩就充满了无限的乐趣,使我回味无穷。
    银白色的沙滩一望无际,像天上的仙女穿着一条洁白无瑕的纱裙,在海天一色的蔚蓝舞台上跳舞。沙滩上有的人在做日光浴,有的在捡美丽的贝壳,还有的人在把另一个人埋在沙子里,做成美人鱼沙雕。我和妈妈光着脚丫踩在细软的沙滩上,沙子柔软细腻,就像踩到软绵绵的云朵上。我们拿着小水桶和小铲子,在沙滩上抓螃蟹。成群结队地小螃蟹闪动着黑溜溜的小眼睛,舞动着坚硬的小钳子,自由自在地散步。我突然发现一只色彩斑斓的小螃蟹张牙舞爪、横行霸道往前冲。说时迟那时快,我一铲子把那只五颜六色的小螃蟹铲进小桶里。我突发奇想:要是挖个大坑,让螃蟹掉进大坑里。就不用弯着腰到处抓螃蟹,我就“守坑待蟹”。哈哈——我在心里夸了自己的聪明:真是个好主意!我选了一块风水宝地,用铲子画了一个大圈,然后开始投入工程。我弓着腿,弯着腰,双手紧紧抓住铲子,强壮的胳膊有节奏的前后挥舞着,就像一位交响乐队的鼓手踏着鼓点用力的打鼓,“咚咚咚”“擦擦擦”,地上一会就出现了一个小坑坑。我的汗珠子像雨点般落下来,我也顾不上擦,渴了就喝一口水,累了就站起身休息一会儿,然后继续挖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陷阱”终于挖好了,又大又深的坑里都冒出水了。我满意极了,躺在沙滩上翘着二郎腿,两只手托着头,只管欣赏天空的白云悠闲地散步,静等螃蟹掉坑里。等了一会儿,我爬到坑边一看,哎呀!怎么一只螃蟹也没有?我又耐心的等啊等啊!可是,那些可爱的小螃蟹们都不见了踪影。难道螃蟹比我还要聪明?知道有坑还会绕行?还是螃蟹猜透了我的“阴谋”?还是看见了我的行动?还是一只螃蟹看见了告诉了它的同伴?还是......
    我正百思不得其解,妈妈提着小桶向我走来,笑眯眯地喊道:“喜宝宝,你看我抓到好多螃蟹。”我灵机一动,冲妈妈喊:“妈妈,你来抓我呀!你肯定抓不到我。”我撒腿就跑。“嘻嘻螃蟹哪里逃?抓你没商量。”只听身后“扑通”一声。“嘻嘻小坏蛋,你敢暗算我!”妈妈坐在“陷阱”里,浑身是沙子,小桶被甩到了海边了。“我的螃蟹!”我一边喊一边冲向小桶,一群美丽的小浪花漂到我的脚边,我脚下一滑躺倒了水里,像一只落汤鸡卧在沙滩上。妈妈赶紧爬出“陷阱”,把我拉起来,我们高兴地哈哈大笑。
    现在想起这件事我还是开心极了!
0
浏览(2718)┆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