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李鸿
文  章:279
评  论:1255
访问量:105782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我佩服的一个人
分类:我的文章   2017-11-26 18:57
 
                    我佩服的一个人
    我的姥爷,身材不是很高,花白的胡子,浅浅的皱纹,那双永远笑眯眯的眼睛,总让人觉得他是一位和蔼可亲的老人。姥爷虽然有些年迈,但从整个身上来看,仍然浑身散发着一股精神气儿。 
  我的姥爷在家里从来闲不住,在家种了一块地,他说:“现在市场上的菜都有农药,还是咱自己种菜吃放心,纯绿色,不打药的!”
  于是,无论春夏秋冬,一年四季,姥爷的菜园总是闲不住。每天,姥爷都会去菜园看看他的菜,浇浇水、施施肥、松松土……在姥爷的精心照料下,菜园里的菜也快活地长着。虽然菜园不大,可收成还挺好,于是,热心的姥爷总会把新鲜的菜送给亲朋好友、左邻右舍一起分享,还总是不忘那句“纯绿色,不打药的菜哦”!
  一次,正要骑车上班的邻居突然站住了,原来是自行车出了问题走不了。当时烈日当空,知了在枝头发着令人烦躁地叫声,像是在替烈日呐喊助威。这可急坏了邻居,正在看书的姥爷闻讯赶来,一脸自信地冲邻居说,“没事,一点小事儿,交给我了,你就先骑我的车子上班吧,可别耽误了工作,快上班去吧!”说着,从邻居手里接过自行车。
  我暗自怀疑姥爷的水平:没见他修过自行车啊,他真能修好吗?别瘸子修成瘫子。姥爷从家里拿出工具就开始对着邻居的自行车捣鼓起来。一边试一边查问题,时而眉头紧皱,时而轻松一笑,你还别说,经他这么一捣鼓,还真转圈了!姥爷还亲自骑上车子兜了一圈,看来是真修好了!中午下班回家的邻居对姥爷连声道谢,我的心里也美滋滋的,真替姥爷高兴,原来帮助人是很快乐的啊!
  姥爷一天到晚总是笑呵呵,不只因为他性格爽朗,更因为姥爷爱帮助人,姥爷的优秀品质,就像在岁月中磨砺的钻石,闪闪发光,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让我敬佩不已。我也要向姥爷学习,做一个乐于助人的人。

0
浏览(1138)┆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