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木子
文  章:594
评  论:4720
访问量:291139
荣誉榜
推荐博文
感谢学生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文章   2017-10-08 09:36

感谢学生

在十一放假之前,接到昔日学生的电话,说是他们这一届学生在十月一放假的时候,准备同学聚会,特邀老师参加,渴望老师能够到场。

放下电话之后,慢慢思量,这个学生大概是我刚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教过的学生,已经三十多年了。

 103号的上午,又接到这个学生的电话:老师,我们已经派车去接老师及同学了,你到某某路口等待就可以了。

到了饭店大厅,人群熙熙攘攘,有学生跑过来说,老师,你来了。放眼望去,也有往日的同事已经到了,周围有不少学生围着、说着。

落座后,一个女生过来倒水,问我说,老师,你还认识我吗?我摇头说,老师老眼昏花,已经记不起来你叫什么名字了。这个学生说,我是李某某,我脱口说出你当年上学的时候,小学成绩非常好,升入初中一年级的时候,由于转型,忽然跟不上了,出现了学习的暂时性困难。学生惊讶地说,老师,你居然记得一个学生三十多年前的事情。又一个学生过来说,老师,我是某某,你还记得我吗?我看了看这个学生说,吗姓俞,当年数学成绩非常好。这个学生说,老师,我没有考上大学,感到没有脸面见你。我说,你想多了,老师喜欢优秀的学生,也照样能够接纳平凡的学生,犹如父母喜欢有成就的孩子,有照样能够接纳平庸的孩子是一个道理。这个学生说,老师,我明白了。

大厅里的对联非常醒目:上联是,谢夫子传书卷心存感恩,下联是,思同学往日情今生难忘。横批是某某学校八二届师生情真。

当学生、老师都到了现场后,有学生组织大家照了一个集体照片,留作纪念。吃过饭后,这次聚会的组织者有把大家召集在一起,讲解这次聚会的召集过程,还邀请活跃的学生上台方言。最后,学生邀请我给大家说几句。

推脱不掉,就只有讲几句了。

同学们,网络上说,现在的社会,家家重视教育,可以说是历史上最为重视教育的时候,然而,也说最为不尊师的时刻。而你们这一届学生,聚会的时候,想到了老师,对老师非常的尊重。我发自内心的说,谢谢同学们,有你们这样的学生,是老师我的骄傲。

我是1981年参加工作,82年时候,也才21岁,你们在我心中,就是弟弟妹妹。现在的你们,接近50岁了,在单位、在家庭,都是中坚力量,需要你们担当。在单位努力工作,在家里孝敬父母,夫妻和睦,教育好下一代。我是老师,三句话不离本行,重视教育的家庭,后代更优秀。一个家庭教育的失败,晚年就会黯然失色。

再一次谢谢同学们,你们没有忘记老师,老师也把你们永远记在心间。

 

 

0
浏览(1781)┆ 评论(1)┆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