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小周老师
文  章:312
评  论:818
访问量:209273
荣誉榜
推荐博文
谢谢爸爸 xxt推荐博文
分类:我的点滴   2017-09-20 23:55


男人和女人的思维真是不一样,这点不容否认。所以通常遇到了想不通的事,还是很需要老薛来解决问题的。比如这次面对小朋友上幼儿园,我的焦虑情绪在第二天就被老薛搞定了。

小盆友第一天单独入园,我的焦虑情绪也达到了极点,中午吃完饭和老薛通电话,他还在那边取笑我,朋友圈里发了那么多去幼儿园偷窥的方法,你可以试试。晚上他就告诉我:中午我们同事一起吃饭,我给大家讲了个笑话,就是妞第一天单独入园,你的各种焦虑,围着幼儿园转了一圈又一圈,就是啥也看不见,就差用扫把挡着脸了。我勒个去,原来我已经变成一个笑话了。当然,老薛那晚还是很认真的和我谈了谈,我们的孩子虽谈不上优秀,但是一路走来各方面都不差,在院子里和小朋友相处都很融洽,没有任何问题,那么,人人都能适应的幼儿园,我们为什么要担心呢?我一下子就豁然开朗了,相信自己的孩子,相信孩子的老师,这不也是我最常给我们班家长说的话吗,怎么到我自己就晕了呢?

所以,过了那晚我就不焦虑了,第二天送小朋友,看她在教室里哭,我的心理却有点暗自高兴:哈哈,小样,你终于不能再为所欲为了!

谢谢爸爸对我的开导!

前天,小朋友脸侧面有一条红痕,我也没多问,但心理多少有点不舒服,那晚老薛加班,我俩也没说这事。昨晚,我俩聊起来这几天妞的情况,我说起来这事,老薛就问了我一个问题:烂了没,会不会留疤?看我摇头,就说没事,小孩磕磕碰碰很正常,只要不留疤,没大问题,咱都要欣然接受。瞬间就从这个套里跳出来了。这是孩子慢慢融入集体的一个过程,各种矛盾和磕碰都在所难免,我们一定要多鼓励孩子,不要害怕受伤害,我们在磕磕碰碰中一起成长。

想起好久前我们班一位妈妈给我讲的故事:一家三口去摘梨吃,孩子刚爬树上,妈妈在下面喊:小心点!爸爸则大声喊:去,把那个最高的摘下来!

教育孩子,爸爸们真的很重要,你们需要时刻提醒妈妈们不要太焦虑,提醒妈妈们别用力过猛,更重要的是给孩子们带来更多的勇气!

 我已开通个人微信公众号,会经常更新文章。数学教学,家教指导,教学感悟等,欢迎大家微信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谢谢支持!

0
浏览(896)┆ 评论(5)┆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