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档案
博腕儿是什么呢? 大诺
文  章:457
评  论:3596
访问量:138601
荣誉榜
推荐博文
军训日记(初一)
分类:初中生活   2017-09-20 08:48
 

军训日记(初一)

826  星期六 多云转阴

今天是我军训的第一天,老师让我们每天写日记。

我们的教官对我们比较严,站军姿时不能有一点差错。我们上午学习站军姿,向右小碎步,稍息不背手。最多是还有一些相互认识。下午学了向左、向右、向后转,升级版稍息。



827  星期日 多云转阴

今天是军训的第二天,我们主要就是学习了军礼和“走”。每天上下午,我们都会站十到二十分钟的军姿,站时必须全身上、下一点也不能动,要想动一下,必须得打报告。可我们不习惯军队里的规则,所以难受时没人敢打报告。到最后结束时,感觉身体被掏空,关节都疼。

下午的感觉是一样的,但因为穿了军训鞋,咯得脚疼。

军礼的要求有很多:先做一个新学的半右转,然后再敬军礼,敬礼时手不能比帽沿高,四指并拢,大拇指微缩,大臂要直要有力。

下午学习“走”,“走”的要求也很多:先要学会甩臂,身体不能斜,手臂往里靠,后手抬高等等各种规则。行走时身向前倾,再正常走……

总之,一天军训十分辛苦,但是才两天训练,我就已经精神多了,所以,军训是可以帮助、锻炼我们的。



828 星期一 多云晴

今天是我们军训的第三天,各体都已比较熟悉,我们也渐渐习惯了。也体会到了教练的良苦用心。

今天上午、下午的站军姿也不那么难受了,只是关节处有些不适。今天教练主要就让我们练习齐步走。上午,我们练习了四圈操场,可以看出教练十分看重这项。我因为走的时候顺拐,教练让我跟老师学,老师让我先踏步走,让我踏步走要按正常走法。脚不用提太高,让我一直这样。到后来,我把感觉练出来了,走时只要注意一下就行了。

下午,我们还是练习“走”,但是练习的是跑步走。把两臂架在夹在腰间,弯着。但开跑摆动时,拳头往后不能过腰。停时四步,最后一步站正。而且今天的演习也格外的长,绕操场两圈儿跑,也是够累。

今天即是军训最轻松,也是最累的一天。大家与教官更融合,心理上也越来越轻松,军训仿佛不苦了,倒有一丝甜味。军训虽然时间还并不长,但它却刻在了我的脑海里。



829 星期二 小雨

今天虽然下着雨,但我们依然坚持军训,这小雨小风难不倒我们,我感觉还挺凉快呢!

今天上午的站军姿对于我们来说是小菜一碟,再加上小雨和风,就更爽了。虽然站完后仍有些不适,不过只要活动活动就没事了。但后来,仍因雨下得越来越大,才上一节就回班儿自学了。自学时,我们学了首军歌叫《军中绿花》,我们唱得可起劲儿了!

下午,雨下得更大了,但我对这点儿雨一点儿也不放在心上。军训照常进行,军姿站完后,教官就开始让我们练习齐步走,因为在最后汇演时,齐步走的美观十分重要。但我们的表现不是太好,手脚不齐,教官很生气!让我们摆手练习,我们练得胳膊腿都快断掉了才结束。

现在,军训已经接近尾声,教官显得越来越严,进度越来越快,所以大家也要珍惜好这最后的时间,努力练习!

830 星期三 小雨转阴

今天军训,因为晚上下了一点雨,所以天气比较冷。

上午的军训十分顺利,站军姿时,我们站着都很认真,都没有人打报告。站完后也没什么事儿,十分轻松。下午站时也比较容易,关节也不怎么疼了,全身上下都好多啦!

今天我们除了主练齐步走,还练了练敬礼。敬礼时老师要把每个人的手往上抬一遍。练习齐步走,可我练的怎么都不齐,后手总是甩不高,让教官是欲哭无泪。

今天下午是我被打得最多的一回,我总因为各种原因被揍:吵架,说话,玩的时候我没听见教练喊停,偷懒等等。但只要我知道错在哪,就一定会改。

虽然军训很苦,但并未结束,只要你有这个责任,你答应了,就一定要坚持做完,做好。我一定要让军训结束的美满!


831日星期四  多云

今天是军训的倒数第二天,所以下午进行了一次预演,没到我们班时间就到了。但是在明天的大会演上我一定会好好表现的。

今天上午的军姿不足挂齿,下午因时间根本没有站军姿。上午下午,一直在练习会演要做的几项,分别是:稍息、立正、齐步走、跑步走和蹲起,左、右、后转。

下午看预演时,我看到了别的班挺拔的军姿,明天我也要一展我的风采。我们的每项练习,都基本成型。所以在明天的大演上,我也要一展我的风采。说了这么多,还是要看明天的表现!

今天,我们的总教练,给我们说了些消防知识。因为我们的所有教官都是消防支队的,明天,就是整个军训生活的结尾,我一定要做好明天,证明自己!

 

91 星期五 多云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心里好激动,一想到短暂七天的军训,虽苦但磨练了我们的意志,使我们更加坚强。军训就是我迈进初中第一步。

上午,全校进行了升国旗,开学典礼!于是,初二、初三、初四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开始了忙碌的学习。我们的军训也即将结束。

开学典礼以后,我们一直在训练,为的是下午的会演能达到最好。

下午,激动的时刻终于到了,我们班抽到的汇演号是十九号,一共二十个班,我们是倒数第二个出场。根据以前的规定,等待班级要坐在操场上观看别班的会演。

第一个冲锋的是十班,我看他们的队伍还可以。但我觉得,我们能比他们做的更好。等了一个多小时,总算到我们了。我们戴着红领巾,穿着白球鞋,走上会演台。

会演时,我们几乎达到完美,我只有两处地方有点小抖,但这不影响整体。最后,我们班得了特等奖,大家高兴得把教练举了起来。

  

1
浏览(1530)┆ 评论(2)┆  推荐 收藏 分享 举报
  相关博文正在加载中